智利骚乱升级 9000名士兵街头巡逻 近1500人被捕

2019-10-21 15:5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0235689.jpg

士兵在街头巡逻。(图: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智利日前因暴力示威陷入骚乱,起因是地铁票价长了0.04美元(约人民币3毛钱)。截至目前,已有接近1500人被捕。为遏制暴力,智利全国有9000多名士兵街头巡逻。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这场骚乱已经蔓延至首都圣地亚哥以外的城市。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的第二天后,圣地亚哥军方宣布,将宵禁时间延长至当地时间21日早上6点。与此同时,为了防止抢劫、纵火等袭击,整个周末,有数以千计的士兵在街头巡逻。

智利国防部长德尔坎波表示,这一行动不是针对公民,而是为了保护民众的生命安全。

123123.jpg

士兵在街头巡逻。(图:今日俄罗斯)

日前,在智利消防员于一个烧毁的仓库地下室发现5名死者后,骚乱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加为至少8人。此前,有3人分别在两次于超市发生的抢劫和纵火袭击中丧生。

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表示,“骚乱具有一定程度的组织性、有后勤组织、也有犯罪组织的典型特征”,他敦促智利民众“在这场反对暴力和犯罪的斗争中团结起来”。

报道称,自上周五(18日)以来,成群的抗议者开始纵火焚烧公共汽车和地铁站,抢劫商店并肆意破坏公共财产。智利政府报告了100多次“严重事件”。截至20日,智利全国各地近1500人被捕,仅首都圣地亚哥就有614人被捕。

据了解,事件的起因是围绕地铁票价从1.12美元上涨至1.16美元引发的不满,而随着事件的升级,已经演变成针对“收入不平等”的示威活动。对于这场智利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外界普遍关注,因为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里即将举行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