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不成,"笨嘴拙舌"的白宫"大总管"又把特朗普坑了

2019-10-21 09:42: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02356.jpg

马尔瓦尼(图:《卫报》)

海外网10月21日电 亲口承认特朗普“通乌”的白宫“大总管”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又把特朗普“坑了”。

当地时间20日,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做客“周日福克斯新闻”节目,期间与主持人聊起美国国内较关心的两件事,其一是特朗普“通乌”丑闻,其二关于G7峰会选址。然而,在这两件事上,马尔瓦尼的回答都是“灭火”不成,反倒加剧了负面效应。

politico截图.jpg

美国《Politico》报道以马尔瓦尼“糟糕的一周变得更糟”为题。

美国《Politico》报道以马尔瓦尼“糟糕的一周变得更糟”为题,称马尔瓦尼的采访并没有给自己和白宫带去任何帮助,并用“笨嘴拙舌”(fumbled)形容他。

马尔瓦尼17日曾向记者承认,特朗普以军事援助为“交换条件”,要求乌克兰对美国民主党人进行调查,当被记者问道“这一情节是否可以被视作美乌双方的某种‘交易’”时,他回答,“在外交层面,美国一直这么做。”这一句几乎承认特朗普“通乌”为实。

在20日的采访中,马尔瓦尼将责任推给记者,称从未承认“交换条件”的存在,“人们说那是我说的,但我没有那样说。”

在谈及特朗普G7峰会选址时,马尔瓦尼告诉主持人,“老实说,特朗普没想到会有这么大反弹,归根结底,他还认为自己在从事酒店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领袖到访,让特朗普看到机会,他想做最好的展示,在多拉举办让他感到更自在。”

话音刚落,主持人反问,“你刚刚说特朗普认为自己还在从事酒店业?可他是美国总统呀。”“是的”,马尔瓦尼接着说,“但这是背景,他从事酒店业,或者说至少他在成为总统之前从事过。”

这段话很快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引起讨论。

QQ截图20191021112359.jpg

QQ截图20191021112411.jpg

留言板上,许多外国网友把“炮火”对准特朗普,“让特朗普回去,他的心不在当总统这。”“要么当酒店老板,要么当总统,你不能同时拥有两个。”

QQ截图20191021112157.jpg

也有网友反应过来,“为什么这些解释让事情变得更糟了?”

《Politico》称,从马尔瓦尼的采访来看,他在担当特朗普“盟友”和“顾问”方面表现不佳,有些人称这根本是“自焚”。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讲,这是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长达10个月任期以来出现动荡的最新迹象。知情人士透露,就连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也在各个方面对马尔瓦尼感到不满。

就在最近,关于“马尔瓦尼可能辞职”的消息接连被美媒报道,不过,马尔瓦尼在采访中这样说,“我依然认为我这个幕僚长做得相当好,我相信总统也同意这点。”(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