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长怒斥港中大校长:到底提供了什么环境给学生成长

2019-10-21 07:3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021064900.jpg

海外网10月21日电 20日,有香港家长向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发出公开信,以自己孩子入读港中大后变得不理性、仇视国家的亲身经历,一字一泪地质问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你到底提供了什么环境给我们小孩成长?你是否想过失去自己的亲人?或目睹自己亲人站于悬崖边等待跳下的心情?”该名家长怒斥段崇智根本没有重视过家长委托的责任,香港中文大学也并没有按照校训培养学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封署名为“另一痛心的家长”在信中指出,看了多封给段崇智校长的公开信后,自己也感到有必要把一些话说出来,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错把小孩送入港中大读书的后果。

这名家长称,自己的小孩在一年多前,以非常优异的成绩完成了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即香港高考),并选择到港中大医学院就读。当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在白袍日责成学生向到场家长鞠躬致谢时,自己终于放心把小孩交托给这所大学。但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错的。去年开学前,自己的孩子为了争取入住宿舍,参加了校内组织,并用尽方法表现自己。真正的万劫不复的源头就在这里,他开始变了。自6月份以后,他开始走上街头参与非法集结活动,他变得不理性,口中高喊的口号就连他自己也解释不了,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小时候,我们一家常返回内地,由衷地为祖国的富强感到开心。但今天,他变得仇视自己的国家。”

该名家长痛心地表示,“他现在已经完全不和我们对话,但我知道他仍然参与非法活动。我已不敢看新闻,怕看见下一个被捕的就是他。多次梦醒都是他前途尽毁的场面在脑中浮现。我多次在深夜独自狂哭,很自责,为什么要让他入读香港中文大学?为什么要让他参加这些学生组织?为什么要让他天天留在宿舍?”

该名家长愤怒地表示,香港中文大学到底提供了一个什么环境给香港的孩子成长?段校长,你知道你管治的学校是什么样吗?你有想过怎么向香港的家长交代吗?一些大学生违法,已是无人不知的事实,为什么你对此完全视若无睹?

该位家长明言,他要借这封公信忠告所有让小孩升读大学的家长,香港中文大学没有为香港的孩子提供一个学好做人的地方,校长也没有重视过家长委托的责任,这所大学根本就没有按照校训来培养学生。

近日来,部分涉暴大学生不断散布黑色恐怖,以此威逼校方支持其立场。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仅听信一面之词就公开质疑被捕学生遭香港警方“不合理对待”,却只字不提学生种种违法违纪的恶行,引发巨大争议。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更公开斥其此举是“缩骨”、“甩身(脱身)”。

19日,人民日报发表锐评《怎样做才是真正对香港年轻人负责?》指出,关爱学生是一位教师、一位校长的“天职”,教育学生全面客观地看待和分析社会问题更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然而面对偏激、情绪化、甚至信奉暴力的年轻人,倘若教师甚至深受尊重的大学校长也“随波逐流”,不辨是非、不讲对错,对极端激进的观点乃至暴力一味纵容,那不是真正爱护年轻人,而是在亲手毁了他们的未来。要实现真正美好的大学愿景,必须坚决向暴力说不,坚决不能让学校成为输送暴徒的大学,还校园以平静。(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