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致日本80人死 安倍拟投3百多亿元重建灾区

2019-10-20 17:31: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安倍.png

图源:日本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0月20日电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不久前肆虐日本多地,并引发大规模洪水和地质灾害,目前已经导致80人遇难、11人失踪、397人受伤。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日前往该国长野县进行视察,并表示将考虑投入5000亿日元用于灾区的重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0日报道,受超强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多个地区受灾严重。至20日,遇难人数已增至80人,其中福岛县人数最多,达30人。此外,还有11人下落不明,397人受伤。受台风影响,约有71处河流决堤,5.24万处住宅被淹。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0日报道,针对上述灾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上午赶赴该国长野县视察灾区。他表示,会考虑从2019年度预算等途径中拨出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6.53亿),用于灾区重建和支持灾民生活。

此外,安倍还参观了避难所等地,为受灾儿童加油,他表示:“我认为,为受害者创造明天的希望是我们的责任。”在此基础上,他强调“将尽快编制一揽子对策,以恢复(灾民)生活”。

另据日本气象协会官网20日报道,尽管当前灾区尚未完全恢复正常生活,但今年第20号台风又将于21日接近日本冲绳及奄美地区,第21号台风也将于25日左右、以非常强的势力进入该国小笠原近海附近。日本气象厅也提醒民众,注意防范后续灾情。(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