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了!两波强台风将袭日本多地 气象厅呼吁防灾

2019-10-20 09:40: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large.jpg

图源:日本气象协会官网

海外网10月20日电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不久前肆虐日本多地,并引发大规模洪水和地质灾害,目前已导致70多人遇难。上一场台风带来的伤痛尚未平息,日本气象部门发现又有两波新的台风将影响该国部分地区,并在随后紧急发布预警,提醒民众注意防范新的灾情。

据日本气象协会官网20日报道,今年第20号台风将于21日接近日本冲绳及奄美地区。第21号台风则将于25日左右、以非常强的势力进入小笠原近海附近。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当前,第20号台风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在冲绳南部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至21日,预计会有暴风雨袭击冲绳和奄美地区。日本气象厅20日向民众呼吁,注意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风、巨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日本时事通讯社20日报道称,另一方面,今年第21号台风目前正在北上,预计25日上午将以非常强的势力向日本关东的东南海上移动,需要予以注意。

据了解,此前的第19号台风已造成日本70多人死亡,10人失踪,3900多人继续处于避难状态。(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