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队员还原韩国瑜遭丢鸡蛋现场,警方表态将依法侦办

2019-10-20 08:05:49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高雄市长、国民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韩国瑜10月19日晚间造势时遭遇鸡蛋袭击,引发岛内舆论高度关注。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韩国瑜19日晚间造势大会结束之际,有民众趁乱扔出数颗鸡蛋,虽然未扔中韩国瑜,却击中护卫队员头部,旁边民众也遭到蛋液波及。一名蔡姓队员向中天电视《新闻深喉咙》栏目还原当时现场状况。

现场队员透露,韩国瑜离场时在台南市金华路与永华路口乘车,现场被民众团团包围。当时现场警方还有对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和前副领导人、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维安勤务要做,因此韩国瑜身旁仅有数名护卫队员跟随。

混乱中现场突然有人朝韩国瑜扔出1颗鸡蛋,一名韩国瑜的赖姓男护卫成员后帽缘遭击中,蛋汁喷溅到身旁两位民众。

遭蛋汁波及的蔡姓队员描述,现场当时非常混乱,突然鸡蛋从左边丢过来,丢蛋的人就马上离开,现场许多民众都遭到波及,当时距离韩市长仅有一两步的距离。

针对此事,台当局警政署19日晚间发布声明,除谴责暴力行为外,还呼吁社会大众对于各项选举活动应保持理性,警政署将会再加强韩国瑜维安,并要求台南市警局尽速辨识暴力行为者身份、依法侦办,强调绝不容许暴力行为挑衅。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