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WORLD 2019 世界人工智能峰会:AI元力 重启未来

2019-10-18 22:42: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AI WORLD 2019世界人工智能峰会18日盛大启幕。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海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俊杰、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顾翀莅临现场,科大讯飞胡郁、微软王永东、华为王成录、英特尔宋继强、旷视及智源学者孙剑、滴滴叶杰平、AWS张峥、依图颜水成、地平线黄畅、autowise.ai黄超等全球产学研领袖中关村论剑,把脉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最新动态,构建开源生态系统,重启充满创新活力的未来。峰会现场揭晓了2019 AI Era创新大奖,并重磅发布献礼新书《智周万物:人工智能改变中国》和AI开放创新平台——新智元AI朋友圈。

image.png

2019年,新中国70周年之际,在人工智能技术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世界经济迈入了智能产业的大航海时代。

中国是全球创新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也是迈向智能时代步伐最快的国家之一。在以智能+、5G等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生产力革命中,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变革的强大引擎和澎湃动力。

在全球化面临惊涛骇浪的风险波折期,在人类探索并开创万物互联的新天地的过程中,中国将成为极其重要的奠基者与探索者。但我们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场景与巨大阻碍,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全球人工智能开源生态系统将成为中国的全新挑战。

而作为中关村发源地的海淀区,已经成为全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创新的策源地,人工智能人才、专利和企业都占全国两成甚至更高。当前,海淀区正在全力以赴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在这样一个区域探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也更具有落地前景。

今天(2019年10月18日),以“AI元力,重启未来”为主题的AI World 2019 世界人工智能峰会在中国北京中关村展示中心成功举办。峰会由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主办,新智元、海淀园管委会、智源研究院承办。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到场致辞并表示:“首先,我代表海淀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AI World世界人工智能峰会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盛会,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抢抓人工智能跨越式发展机遇,推动AI跨界融合,打造卓越AI创新生态’。作为本届论坛的举办地,海淀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也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正举区域之力建设中关村科学城。今天的海淀,已经是全球人工智能顶尖人才和要素聚集高地。今天的海淀,已经是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今天的海淀,也是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高地。”

峰会邀请了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智源学者孙剑,滴滴出行副总裁兼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AWS上海AI研究院院长张峥,依图科技首席技术官颜水成,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黄畅,autowise.ai创始人兼CEO黄超等重磅嘉宾中关村论剑,重启充满创新活力的AI未来。

新智元还在现场揭晓AI Era创新大奖,并与人民邮电出版社携手重磅发布献礼新书《智周万物:人工智能改变中国》和AI开放创新平台——新智元AI朋友圈。

生态是促进行业持久发展、推动技术开放共享的重要途径。但目前,国内外AI企业之间缺乏生态互通,学术界和产业界之间缺乏便利的沟通互动桥梁,这无疑阻碍着AI的融合与开放。为了给人工智能界搭建一个更有效的开放沟通体系,在峰会现场,新智元AI朋友圈重磅发布,让AI从业者均有机会平等参与生态体系建设,分享AI红利。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