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激进示威者爬上列车顶 被乘客拖下怒斥:别耽误我们上班

2019-10-17 16:41: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301734626268.png

图源:镜报

海外网10月17日电 英国《镜报》消息称,当地时间17日一大早,英国激进示威者在伦敦东部坎宁镇车站发起抗议活动,导致首都地铁交通瘫痪。有示威者甚至爬上列车车顶,被愤怒的乘客拖拽下来,怒斥道“别耽误我们上班”。

英媒公布了一段现场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有两名抗议者爬上了一辆列车车顶,拉起一条横幅写着“照常上班=死亡”。站台上挤满了等待上班的乘客。

1571301769592838.png

图源:镜报

视频显示,站台上的乘客先是痛骂抗议者,然后有乘客拽走了示威者的横幅,乘客们发出欢呼声。随后,一名乘客抓住了一名示威者的腿,把后者从车顶上拖拽下来。

1571301809632468.png

图源:镜报

《镜报》称,跌落下来的示威者被乘客们围攻,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地铁工作人员随后赶到,这位被殴打的抗议者受了轻伤。警方抵达后拘留了两名抗议者。

发生这起骚乱的地点位于伦敦东部的坎宁镇车站。受此影响,17日,英国地铁银禧线(Jubilee line)北格林威治(North Greenwich)站和斯特拉特福德(Stratford)站之间暂停运行。早高峰期间,银禧线和伦敦轻轨(DLR)两条线路延误严重。

据英国警方消息,斯特拉特福德站和坎宁镇站已有4名抗议者被捕。他们无视警方的警告,将地铁作为要求应对气候变化抗议活动的一部分。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7日谴责了抗议者这一激进行为:“我强烈谴责今晨针对伦敦地铁和DLR的抗议活动。这种非法行为极其危险,对乘坐公共交通上班的伦敦市民造成令人无法接受的干扰。”

“这对我们已经捉襟见肘的警察队伍来说,也是一个不公平的负担。我敦促示威者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和平抗议。”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补充说。

英国交通警察局长助理肖恩·奥卡拉汉也表示:“地铁和轻轨是伦敦最环保的交通方式之一,任何在此的示威行动都与他们所倡导‘应对气候变化’背道而驰,只会给伦敦上班通勤族带来痛苦。”(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