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绿岛监狱人犯受虐自杀 岛内拷问台监狱黑幕何时休?

2019-10-17 14:42: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台湾监狱人满为患(图源台媒)

海外网10月17日电 吴姓收容人在台湾绿岛监狱遭受不公正待遇,愤而自杀,且自杀两个多小时之后才被发现,“监察委员”目前提案纠正法务部门。此案一出,各网友纷纷现身说法,发问“台湾监狱黑幕何时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监察院”今天(17日)宣布,绿岛监狱吴姓收容人受虐自杀一案正式提案纠正法务部。调查发现,绿岛监狱管理员及主任管理员戒护收容人吴丰亦时,涉嫌对其粗暴压制,并以脏话辱骂,以暴制暴,使吴姓收容人左眼及左耳后有挫伤,并对其施用戒具及单独监禁,与“监狱行刑法”施行细则等相关规定有悖。

而吴姓收容人自杀用的布条,居然是主管提供剪刀制作而成。监视画面显示,吴在无人戒护情况下单独在舍房自杀,且直到上午11点才被发现并开始急救,典狱长等相关主管人员难辞其咎。报告指出,吴姓收容人患有焦虑症,绿岛监狱对其医疗照护不及时,长时间施以单独监禁,最久将近6个月;并且多次对吴员施用戒具,最长达49天。

“监察院”调查过程还发现,绿岛监狱正职人力不足,夜勤正职人员仅4名,欠缺场舍管理专业,经验及戒护观念都有不足情形,且每年调动均大量流失正职人员,夜勤人员22人中,临时人员比率占68%,影响戒护管理品质。

对此,岛内网友纷纷现身说法,说台湾监狱很黑暗的,待遇特别差。一般监狱舍房约7平米,10-15人一间,“旺季”时甚至睡到20 人,连走路地方都没有,里面还含有1平米完全开放的厕所,洗澡、大小便都在那里;监狱用水每天有限,不能随便冲澡,上厕所也要节省冲,尤其不太能拉肚子,因为太浪费水会被“教训”。

犯人伙食费每天不超过60元(新台币),所以吃到的东西很差“目的吃饱不是吃好”,而坐牢最怕就是生病,因为监狱里的医生不是治好受刑人,只是不让犯人死亡。

此外,台湾监狱相对封闭、自成体系。黑势力在监狱中争夺地盘,各种势力不断“火并”,直接造成犯罪现象丛生。在过去的几年,从台北监狱到台北、士林看守所,集体收取贿赂、舞弊等案件也一直在不停地上演。

不少刑满释放的人员也向媒体爆料,称台湾监狱黑幕重重,很多监狱管理人员根本就是“土皇帝”。高学历、生病、首次服刑的囚犯,是这些“土皇帝”眼中的肥羊,这些人最终不得不靠进贡换取太平日子。刑满释放的阿成曾向记者透露,犯人做什么工作完全凭监狱管理者高兴,不少人会被辱骂、威胁,要换轻松工作就必须送钱。犯人如果送了钱,就宛如在监狱度假。(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