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就中国地图缺台湾地区连夜道歉 网友: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2019-10-17 11:3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283014332138.jpg

迪奥声明(图源:DIOR迪奥微博)

海外网10月17日电 迪奥在10月16日的校园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门店地图缺少中国台湾地区,在学生提出质疑后,该宣讲会负责人的临场回应令在场观众愈发不满,最终导致相关舆论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不断发酵。今日凌晨,迪奥在其官方微博中发表声明,称个别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不代表公司和品牌立场,迪奥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同时,该公司表示已经着手认真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

此次事件发生在浙江工商大学,迪奥在其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地图”缺少“中国台湾”。对此,学生提出质疑,但该宣讲会的负责人狡辩说,台湾面积比较小,要放大了才能看到。学生继续质问,台湾再小也不会比海南小吧,海南都可以看到。该负责人继续狡辩,他们称呼“中国大陆”为“中国”,”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为”Great China“。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在坐学生的不满,据现场学生透露,宣讲会结束时有一位男生冲进来高喊一个中国。

此事被曝光后,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大家纷纷为这位同学的举动点赞,并坚决表态“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上绝不容侵犯”。

今天凌晨,迪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个别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不代表公司和品牌立场,迪奥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声明说,针对2019年10月16日,DIOR迪奥人事部员工在校园宣讲会上错误描述并错误解释的事件,本公司首先深表歉意。同时,本公司强调:这是一个不代表公司立场的员工个人失当行为,公司已着手认真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DIOR迪奥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严格维护中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珍惜中国人民的情感。对于此次个别员工的错误深表不安,一定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错误的再次发生。

对此,网友@不睡觉的萌喵喵留言认为,应该进一步解决地图标注错误的问题,“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1571282817752254.png

网友@HomebrewD说:“引用错误地图的宣讲Slides谁做的?这个地图是谁给的?不仅言论是错误的,认知也是错误的,立场没问题,信你个鬼啊。”

1571282916105528.png

网友@犹带梅岭笑说:“地图缺了不止一块,都来中国发展市场了,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吗?图又是哪里来的,随便都能找到正确的地图吧,反而缺的不好找呢公关也厉害哈 。” 

1571282937867692.png

此前,数家国际品牌在涉及中国地图方面出现严重错误,人民锐评曾对此发文:“在中国做生意,就得遵守中国法律,这是原则问题。”(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