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煽暴和不实言论!林郑月娥称将考虑适时更新现行法律

2019-10-17 09:11: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9453174606874.png

海外网10月17日电 香港持续暴乱的同时,网络谣言及煽暴言论也层出不穷,日前,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致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要求加强网络管控,打击网上的煽暴和不实言论。1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罪行,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也将检视现行法律的不足,并视情况作出更新和修订。

综合香港《大公报》和“橙新闻”报道,在16日的记者会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被问及如何有效应对网络上的煽暴言论和一些污蔑警方的谣言,对此,林郑月娥坦言,香港特区政府对近段时间以来网上的各种煽暴言论和不实传言感到非常困扰,相关言论已涉及到了香港社会的各方面,尤其是对于香港警方的工作、特区政府的工作等造成了非常多的困扰。香港特区政府各个部门需要不断地出面澄清、辟谣。 

林郑月娥表示,对网上很多煽暴言论和不实传言感到深痛恶绝,但香港是法治社会,要依据相关法律处理。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已根据香港现有法律去跟进,此外,香港警方也将进一步加强打击网上罪行,若现时法例不足以处理,香港特区政府将依情况对现行法律作适时更新和修订。 

近段时间以来,香港暴徒多次在网上发布煽暴言论,此前就有暴徒在网上扬言要“起底”香港警察及其子女资料,煽动威胁其年幼子女的人身安全。近段时间以来,暴徒又在网上一直炒作一起陈姓少女自杀案件,欲强行将案件嫁祸警方。因此事饱受滋扰的死者母亲也忍无可忍,于日前发布公开信呐喊“我们实在受够了!请你们停手!”陈母透露,自己手机不断受到滋扰,甚至平日工作也饱受滋扰。她恳请大家放过她和家人,让死者可以安息,让执法机关去处理。她表示,真的希望香港社会可以早日回复宁静。(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高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