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特朗普信件 警告埃尔多安:别当硬汉,别做傻瓜!

2019-10-17 09:07: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6日,美媒曝光了一封特朗普近日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信,信中他警告埃尔多安称“别当硬汉,别做傻瓜”!

191016-trump-erdogan-mn-1635_5b75865ab1b917a89e9f6e7c014d5c44.fit-760w.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源:NBC)

海外网10月17日电 近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的持续进攻让特朗普政府承受压力。当地时间16日,美媒曝光了一封特朗普此前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信,信中他警告埃尔多安称“别当硬汉,别做傻瓜”!

微信图片_20191017091504.png

信件原文(图源:CNN)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封写于10月9日的信最先由福克斯商业网络的特里希·里根(Trish Regan)获得,特朗普在16日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提到这封信。他在采访中说:“我没有给土耳其开绿灯,如果有人看到这封信,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当然可以公布它。”特朗普强调这是一封“非常有力”的信。

土耳其本月9日对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进攻,声称要在该地带建立“安全区”。而在此之前特朗普政府决定从叙利亚北部撤军,这一决定让其受到来自国内两党的抨击,更让昔日并肩作战打击恐怖组织的库尔德人感到失望。一些美国国内的分析家批评道,是美国政府为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开了绿灯。

对此,特朗普政府一直在为自身辩护。从公布的信的内容来看,特朗普确实对埃尔多安发出了警告。他在信中写道:“让我们做一笔好交易吧!如果不做好事,历史将永远视你为恶魔。别当硬汉,别做傻瓜!”特朗普还在信中补充道:“你不想为屠杀成千上万人负责,我也不想为破坏土耳其的经济负责,但是我会(这么做)……我已经为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作出努力了,别让世界失望。”

特朗普在16日的采访中还提到,和这封信一起寄出还有另外一封信,这封信来自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领导人阿卜迪(Mazloum Abd)。特朗普在信中表示:“阿卜迪愿意和你谈判,他愿意做出让步,这是他们在过去从未做过的。”

14日,美国政府发布针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包括加征关税,暂停贸易谈判,以及对土政府部分官员进行金融制裁。美政府此举也被认为是为了补救此前从叙利亚撤军给地区安全带来的损害。不过,土耳其丝毫没有停火的意思。埃尔多安更强硬表态称“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不担心任何制裁”。

对于土耳其表现的“一意孤行”,美国副总统办公室15日宣布,彭斯将率美国代表团、包括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和叙利亚特别代表杰弗里在内前往叙利亚,同埃尔多安于17日举行会谈,目的就是为了说服其停止对叙利亚北部的进攻。(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