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农委会"斥17亿租飞机?网友讽:真是绿营专用饭碗 

2019-10-16 15:1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6日电 台湾“农委会”农航所用来空拍任务的2架航空遥测飞机,因过于老旧,准淘汰更换。“农委会”决定花17亿元(新台币,下同)向民间租赁,但购入2架新机合计仅7亿多,租比买还贵,等于政府出钱为厂商添购新机。国民党“立委”马文君强烈质疑,政府几乎是自愿当冤大头。网友嘲讽,之前1450(注:绿营网军)也来自“农委会”,看起来“农委会”是专用饭碗,尽情的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6日消息,台湾农航目前用于空拍任务的2架飞机机龄都相当老旧,一架已报废,另一架高达40年,需要更换。农航所2018年征求专家意见,评估后决定采“融资租赁”,规划向民间租赁全新航空遥测飞机,每年1.21亿元,7年8.4亿元,共租赁两架,要花近17亿。国民党“立委”今天(16日)继续召开记者会,指出这样的费用就连原厂都觉得奇怪。

对于17亿标案被质疑,农林航空测量所所长管立豪“喊冤”表示,购买新机从采购到手要6至8年,租赁不必遵循采购法可缩短时间。“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则表示新购飞机加上改装等维护费用,总共也要花费20亿,并没有比较便宜,还呛如果去外面说他贪图利益,他一定提告。国民党“立委”马文君16日则反呛,“欢迎来告!请陈吉仲来解释清楚怎么样可以租比买好,‘农委会’正副主委应该要有人下台,这样公然欺骗全民好吗?”

1571209974814368.png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左二)

马文君指出,这标案太有利于民间业者,政府几乎是自愿当冤大头,得标厂商是否符合专业要求?过程是否透明?都需要接受高度检验,希望不要又是绿营开标案为自己人图利。她还举例说美国才刚买一架完全同样型号的,空机加上所有改装,总价只有3亿7000万,两架才7亿,“农委会”说的人员预算,本来就编制在公勤总队里,且公务机就不用支付落地费,哪来的17亿?

蓝委许毓仁也指出,这么大的差价,“骗鬼都不相信”,中间到底有几间公司赚走了,谁开的价?谁在当门神?上礼拜他参加会议时,刚好就遇到这家飞机的原厂业者,当时这个新闻还没出现,该名业者就一直问他一台3亿多的飞机为什么台湾会用两倍以上的价格去租。美国业者当时就好奇中间商是谁,是哪一家代理的?连他们原厂都不知道可以有这么好的利润。

马文君批评“农委会”正在误导大众,小学生都会的算术,只有民进党跟“农委会“算不出来,“农委会”正副主委真的必须要有人下台,因为他们公然欺骗全民,对于自己的业务需求不清不楚,对于质疑不理不睬,对于浪费民脂民膏不痛不痒,还用网军出来造谣抹黑。

蓝委林丽蝉也拿出“农委会”去年的分析报告指出,明明“农委会”自己的评估是购买比较便宜,租赁比较贵。10亿的价差不是小数目,老百姓都不知道要赚多久,“农委会”应该说清楚,不是每天用网军练兵打选战吗?不能用民众的钱为民进党选举。

岛内网友也纷纷留言指责台湾就是这样被他们掏空的,说中间没有弊案,很难说服人民!“蔡英文的1450也是用‘农委会’的预算,看起来‘农委会’是她的专用饭碗,尽情的吃”。“真是知道要下台了,拼命捞”!“有一种东西叫无人机,航拍不能用无人机吗?这帮绿色蟑螂真的吃相很恐怖”。

image.png

此前,蔡当局花费20亿美元向美国购进一批M1A2主战坦克与相关设备;还花2.23亿美元购买250枚“毒刺”防空导弹;花2500亿元新台币购买F16。对于台当局屡屡乱花钱却不顾民生的执政态度,有台湾民众无奈表示,“我们只能乖乖缴税,然后看着民进党挥霍”。(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