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沙特油田遇袭后 美曾对伊发动网络攻击” 白宫未予回应

2019-10-16 14:3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205170(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6日电 英国路透社16日消息称,据两名美国官员透露,沙特石油设施9月14日遇袭后,美国迅速对伊朗发动了秘密网络攻击。白宫、五角大楼拒绝就网络攻击置评。

英媒援引不具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这次网络行动发生在9月下旬,目标是打击德黑兰的“宣传”(propaganda)能力。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次攻击对伊朗硬件设备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他没有进一步提供细节。

1571207835953832.png

路透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白宫对此未予回应。美国五角大楼拒绝就网络攻击发表置评。“作为政策和行动安全问题,我们不讨论网络方面的行动、情报或规划,”五角大楼发言人伊莉莎·史密斯说道。

路透社称,一般情况,军事攻击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确定,但网络攻击被视为一种低于战争门槛的、不具太大挑衅性的战术选择。

“你可以在不流血或炸毁东西的情况下进行破坏。”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网络专家詹姆斯·刘易斯说:“它为我们的工具箱增加了一个以前没有的选项,我们很愿意使用它,它很重要。”

自2018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海湾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从今年6月一架美国无人机被击落,到途径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屡遭袭击,再到沙特石油设施9月遭无人机打击破坏。虽然也门胡塞武装已宣称对袭击沙特石油设施负责,伊朗方面也多次否认参与此事,但美国、沙特及欧洲国家仍将矛头指向伊朗。

10月11日,一艘伊朗油轮在距离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大约96公里处,遭遇两枚“导弹”袭击爆炸起火。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起“危险”攻击是由某个国家参与进行的,伊朗正在调查是哪个国家涉案。鲁哈尼还重申了伊朗对美的强硬态度,排除双边谈判的可能性,除非华盛顿回到谈判桌前,解除对伊朗的全部经济制裁。(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