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父母为儿讨公道赴美国白宫 拒绝特朗普这一“惊喜”

2019-10-16 13:44: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1016134826.jpg

哈里的父母(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6日电 8月底,一名美国驻英国外交官的妻子驾车逆行撞死了19岁的英国少年哈里·邓恩,随后使用外交豁免权逃回美国,引发轩然大波。近日,哈里的父母千里迢迢来到美国为儿子讨公道,并在白宫见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过,特朗普告诉这对夫妇,导致他们儿子死亡的美国人萨库拉斯不会回到英国,而当他令人意外地提出,两人是否想见见就在隔壁房间的萨库拉斯时,哈里的父母感到震惊,并且予以拒绝。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及《每日邮报》报道,15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哈里的父母,并表示涉嫌杀害他们儿子的美国人萨库拉斯就在隔壁房间。当特朗普突然询问这对英国夫妇是否想见她时,他们予以了拒绝。

微信截图_20191016134435.jpg

被撞身亡的英国少年哈里·邓恩(图源:《太阳报》)

“我们仍然很愿意见到她,但我们也说得很清楚,这必须符合我们的条件,在英国本土进行。我们仍然会竭尽所能与司法系统进行合作”,哈里的母亲夏洛特在会后对记者表示。她也提到,在被问到是否要与杀害儿子的凶手见面时,他们感到“有些震惊”,并认为“在没有治疗师和调解员在场的情况下见她并不合适”。哈里的父亲也提到还没有准备好与对方见面,“那样太匆忙了”。

谈到此次会面,夏洛特称在会议一开始,特朗普就排除了会让萨库拉斯回到英国。“当特朗普握住我的手时,我也更加握紧他的手,很诚实地告诉他,‘如果出事的是你的儿子,你会和我们做同样的事情。’他回答我‘是的,我会的’,并称会尝试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一问题”,夏洛特这样表示,“我只能希望他有足够的诚意考虑为我们这样做。我们仍然要为哈里伸张正义,并将尽一切可能确保做到这一点。”

这位悲伤的母亲还补充称:“我觉得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没有得到想要的承诺。他们无法告诉我们是谁决定让她(嫌犯)回到美国的。”

QQ截图20191016134943.jpg

肇事的美国女子萨库拉斯(图源:《每日邮报》)

前几天,在沉默多时后,肇事的美国外交官妻子萨库拉斯打破沉默,发布声明承认事发时她确实在驾车逆行。萨库拉斯还为自己错误感到非常抱歉,并想和哈里的父母见面,“当面道歉并承担责任”。

这起车祸于8月27日发生在英国北安普敦郡的一处空军基地附近,涉案的美国外交官妻子萨库拉斯开车逆行,撞到了骑摩托车的英国少年哈里。哈里随后被迅速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死亡。警方说,萨库拉斯最初对此案展现出合作的态度,但是她在保证会留在英国后,仍然使用外交豁免权逃回美国。

这件事此后持续发酵,甚至惊动了英美两国领导人。英国首相约翰逊10月9日和特朗普通电话,敦促特朗普重新考虑美国立场,让涉案人士回到英国配合警方办案,还给哈里家人一个公道。特朗普同一天表示,将介入以了解这起车祸事故。哈里一家的发言人11日发推表示,将同哈里的父母一起赴美为哈里伸张正义。(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