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炒作"芒果干" 国台办:一杯"鸩毒酒",不要随之起舞

2019-10-16 11:26: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11.jpg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岛内近日盛传一个热词“芒果干”,是在用谐音指代所谓的“亡国感”,蓝绿互相指责是对方在炒作这一话题。也有学者质疑,操作“芒果干”到底能不能掩盖难看的“成绩单”,请问发言人对“芒果干”一词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家也都注意到了,正像台湾媒体指出的那样,这个“芒果干”流淌着绿色的血液,是一杯“鸩毒酒”。民进党及其当局蓄意炒作这个话题,制造这样的氛围,旨在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进行选举动员、捞取选举利益。对于这种欺骗伎俩,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年轻人不要上当,更不要随之起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