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诬蔑港警"逃往"台湾 国台办:谁"黑"谁"白" 一目了然

2019-10-16 10:5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11.jpg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海外网记者提问,有台媒报道称,台湾方面1月下旬曾致函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诉求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今年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但至今未获得回应,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台湾内政部门日前发文诬称香港警察为“黑警”,还声称这些“黑警”将携家眷大举移民台湾,呼吁慎防。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第一个问题,国际刑警组织是政府间的国际组织,台湾没有资格加入。关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国际组织的章程,通过两岸协商来处理。

马晓光表示,第二个问题,事实证明,台湾网络上传播的所谓香港警察要“逃往”或移居台湾的消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对于这样一个违反基本常识的假消息,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却如获至宝,在网站上大肆炒作,结果使自己沦为一个政治笑话。他把维护法律秩序、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执法者诬蔑为“黑警”,这与他利用个人权位公然庇护“私烟案”、“高铁失落现金案”等弊案的行为如出一辙,说明他心中只有党派利益,全无法律正义,谁“黑”谁“白”,一目了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