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再批蔡英文"双十讲话":搞对抗没有出路 谋"台独"更是绝路

2019-10-16 10:49: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11.jpg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蔡英文10号发表谈话,通篇充斥“大陆威胁台湾,挑战区域稳定和平”的论调,大肆煽动仇视大陆,更叫嚣台湾是面对中国崛起和扩张的第一道防线,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应,关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10月10号发表的讲话,我已经通过书面方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在这里我还要强调,这个讲话充斥着对抗和敌对意识,企图借诬蔑攻击“一国两制”来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压制台湾民众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缓和两岸关系的的主流民意,牟取选举私利。这篇讲话颠倒黑白,把所有中华儿女追求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努力说成是对台湾的所谓“威胁”,迎合西方反华势力,把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说成是对区域稳定和平的所谓“挑战”,再次暴露了民进党当局制造两岸对立冲突、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悖逆岛内求安望治主流民意、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敌的“台独”本质。

马晓光强调:“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损害人民利益、违背民意、逆流而动者,都必将被历史大势所抛弃。”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