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肆虐日本 蔡英文日文发推遭痛批:你是日本人吗

2019-10-14 15:2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4日电 日前,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造成多处河川溃堤、民宅淹水等灾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用日文发推表示,“日本是最重要的友人,不管何时我们都会赶到支援。”岛内网友直批其媚日,“真是丢人丢到了国外,还用日文发,自己的汉语也没见用这么熟!”

image.png

蔡英文推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0月14日报道,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令日本受灾惨重。对此,台湾外事部门于第一时间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表达愿意提供协助,盼尽绵薄之力,协助日本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及恢复正常生活。另外,蔡英文于也特别以日文推文慰问,对日本的灾情表达诚挚的关怀。

对于蔡英文这样的行为,岛内网友忍不住骂其真是没有廉耻心,丢人!“你蔡英文是日本人吗?政治理念都是服务于日本吗?”

1571038783494367.png

也有有台湾网友直言,只能说选举快到了,什么恶心的话都说。

2.png

还有网友批蔡英文“执政能力超烂,作秀能力一流;做正事好吗?”

1571038329694894.png

在对日态度上,台湾当局不止一次态度暧昧,甚至公开表示台湾要做日本的“小弟弟。此前,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给“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沼田干夫颁赠的所谓“特种外交奖章”上,将其称为“我最敬爱的大哥哥”,引发岛内争议。10月2日国民党召开中常会,汇整蔡当局上台后对日“自我矮化”实例强力宣传,让台湾民众了解民进党当局离谱行径。痛批蔡英文执政三年来对日卑躬屈膝,伤害台湾民众权益及尊严案例已多到罊竹难书。

蔡英文处处讨好日本,换来的只有表面上的突破,但在实质“外交”及经贸关系上,包括渔权谈判、渔货配额、核食进口、日货输台关税、慰安妇、日据时期历史教材等议题只看到民进党当局“退让、退让、再退让”。

面对众多批评和质疑,台当局并没有收敛,反而愈演愈烈。日前,继台外事部门长官吴钊燮称日本“驻台代表”为“敬爱大哥哥”后,舔日谄媚无下限的蔡英文及民进党一伙,称日本是“最重要的友人”,蔡英文甚至丧心病狂的表示日本的支持“是我们重要后盾”,现在又用日文公开发推。对此,韩国瑜竞办发言人叶元之酸:蔡当局只剩“仇中”这张牌,所以极尽谄媚、抱日本大腿,“但实质关系并没有进展”。(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