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东京闹市成群老鼠上街 日本网友:呼唤猫咪!(图)

2019-10-14 15:10: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476.png

东京闹市出现成群老鼠,图源:日本社交网络

海外网10月14日电 近日,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席卷日本东京等多地,令该国民众受灾惨重,截止目前已经造成40多人死亡、十余人下落不明。而在东京,成群老鼠出现在闹市区街头,引来日本网友的热议。

capture457.png

东京闹市出现成群老鼠,图源:日本社交网络

据韩国《中央日报》日文版网站14日报道,近日,受台风天气的影响,东京不少车站都处于关闭状态,其中就包括往常最拥挤的新宿站及聚集了大批年轻人的涩谷车站。街头无人之际,成群结队的老鼠意外出现在涉谷车站附近,并被日本网友及当地电视台记者拍了下来。

有日本网友拍到的视频显示,老鼠出没地刚好是涩谷一条遍布美食餐厅的繁华街道。看到这一视频后,很多日本网友虽觉得反感恶心,但也在社交网络上无奈进行了调侃:

日本网友.png

日本网友评论,图源:社交网络

“我听说灾难过后老鼠会出来走动,现在我明白了这是真的。”

“我怀疑是从被淹的下水道里逃出来的。”

“这看起来像是一群从全国各地来的老鼠,在东京观光!”

“总得有人把猫叫来!”

“迪士尼乐园里的米老鼠都跑出来了。”

便利店.png

东京便利店等地出现老鼠,图源:社交网络

此外,不少日本网友也拍视频反应,在东京一些便利店及服装店货架等处也目击到了老鼠出没。对此,不少日本网友纷纷表示:“是时候召唤猫咪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