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再阻立法会开会 陈健波怒斥:香港真要被你们害惨了

2019-10-14 15:5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036991114835.jpg

陈健波(图源:《星岛日报》)

海外网10月14日电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将于周三(16日)开始新会期,今日(14日),财委会加开会议,希望能尽快选出正、副主席,然而,由于反对派议员的阻挠,会议经两个多小时仍未能进入选举程序。角逐连任财委会主席的陈健波在现场怒斥反对派议员,称“再这样下去,香港真的要被你们害惨了。”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14日,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加开会议,继续选举新一届正、副主席。然而在会议现场,多名反对派议员轮流就规程问题“发难”,致使会议开始后近两小时仍未能进入选举程序。

现任财委会主席陈健波早前通知议员14日加会选举,遭反对派议员去信反对,对此,财委会表示,根据《财务委员会会议程序》第五段声明,在任主席有权决定召开会议日期。在今日的会议上,反对派继续就此对陈健波发难,称其“在未有咨询其他议员情况下加开会议是出于自身利益考量”。

对此,陈建波回应表示,较短时间再度开会的决定确实是“情非得已”,财委会于上个年度会期,已积压四十多项议程、牵涉款项超过700亿,故有迫切需要尽快完成选举,以保证这些议案的顺利审批。陈健波强调称,根据《财务委员会会议程序》第五段声明,在任主席有权决定召开会议日期,希望反对派议员不要再以此作为借口,阻挠会议议程。

然而反对派议员却并未因此收敛,反而变本加厉。面对反对派议员想尽办法阻止会议进行的恶劣行径,陈健波愤怒表示,“再这样下去,香港真的要被你们害惨了。”

陈健波在场表示,开会的决定虽是临时下达,但依然合乎相关规定。反对派频频就此发难的行为简直就是“胡搅蛮缠”,阻挠会议议程也不是什么“文明的方法”。他继而斥责反对派煽动暴乱,毒害香港年轻人,“就是你们的‘歪理’刺激了香港年轻人,有多少人因此做了终生后悔的事,就是因为你这帮人煽动暴乱,导致香港各行业陷入‘瘫痪’,你们现在又阻挠会议开展,妄图阻止民生项目审批,如果真让你们这群人来管,香港就真的完了。”

据港媒报道,11日,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率先复会,会议还没开始时,就有反对派议员在会议室滋事,妄图扰乱会议议程,后被陈健波警告并驱逐出议事厅。(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