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袭库尔德车队致11人死亡 法媒称包括一名记者

2019-10-14 13:59:42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空军于叙利亚北部空袭了一支库尔德车队,造成至少11人死亡,74人受伤,死者中有一名国籍不明的记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SDF)表示,土军战机13日在科巴尼外围空袭了一支库尔德车队,至少11人因此死亡,74人受伤。科巴尼位于叙利亚北部边境,接近土耳其。而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稍早时候的报道,至少有9人在空袭中身亡。

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13日消息,至少1名记者因土军空袭身亡,另有2名法国记者受伤。“我们的团队整体尚佳,但是有同行死了。”法国电视2台记者Stephanie Perez于叙利亚发推特写道。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3日召开内阁紧急防务会议,讨论应对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的可能措施。

会后,马克龙发表声明称,法国将在“接下来的数小时内”采取措施,保障在叙利亚北部的法国军事人员与平民的安全。(记者 南博一)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