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没关惹来杀身之祸!美黑人女子在自家遭白人警察枪杀

2019-10-14 12:23: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4日电 美国得州福和市一名非裔女性艾塔迪亚娜·杰佛森12日在自己家中遭白人警察射杀,当场死亡,事发时她只是和侄子在打电动。

1571027236982957.png

得州一名非裔女性在自家中遭警察击毙。(图取自YouTube)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3日消息,邻居史密斯看到杰佛森家门半敞开着且灯亮着,因为知道杰佛森与侄子都在家,所以觉得很不寻常,遂拨打非紧急报案电话,要求警方进行福利检查想确保他们没事。根据福和市警局声明,警方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25分接到报案电话后,前往事发处。

警方公布的警用随身录影画面可看到,两名警员沿着房屋查看,移往后院后,其中一名警员看到窗边有人,他接近一扇紧闭的窗户,并用手电筒探照,接着他举起枪喊道,“手举起来!让我看到你的手!”,话一讲完警员就开枪了。在屋内的杰佛森被射到,虽经紧急抢救仍当场死亡。警方辩称是察觉到威胁才向住所内的人开了枪。

然而,视频中警员并没有表明警察身份。警方也没有公布开枪警察姓名,只描述他为白人男性、2018年4月入警,目前已被停职并展开调查。警方表示会根据录影画面及其他证据交给法院决定是否起诉。

报道称,给警方打电话说大门敞开的邻居史密斯说,杰佛森当时和8岁大的侄子玩电动,听到窗外声音后查看,就被射死了。对此,史密斯感到很震惊和难过,表示他只是想做个好邻居,结果却是无辜者丧命,如果他不打这个电话,她就不会死,因此感到自己也有部分责任。

image.png

律师梅瑞特表示,警察不应该开枪。他将杰佛森描述为“美丽的和平女人”,她没有理由要被谋杀。他说,“我们必须有正义。”

福和市市长普莱斯发表声明承诺会进行完整且仔细的调查。他说,“一名年轻女性因此失去生命,留下家人无限痛楚。所有福和市民必须给予杰佛森家庭祷告、爱与支持”。

事实上,在本案发生之前,达拉斯和沃思堡地区的执法人员与黑人居民之间的关系就已经受到压力,白人警察误杀非裔民众也不是第一次。2018年9月,达拉斯的白人女警安波•盖格因走错公寓,将在自家中手无寸铁的非裔男子吉恩击毙,最近陪审团裁决白人女警谋杀罪成立,判她十年监禁。(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