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海军庆生却用俄舰艇配图?这位国会议员的"操作"尴尬了

2019-10-14 10:46: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海军庆祝其成立244周年。1972年,在美国海军成立近200年后,海军上将埃尔莫·祖姆瓦尔特(Elmo Zumwalt)将10月13日定为美国海军的正式成立日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代表马斯特(brian mast)13日在推特上向美国海军表示祝贺。马斯特为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此前曾为军人。在服役期间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双腿和一根手指。

然而尴尬的是,有媒体人指出,马斯特在庆祝海军生日推特的配图居然用的是俄罗斯彼得大帝号战列巡洋舰的照片。

另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俄关系日趋紧张,美国海军曾指责俄罗斯拦截架美国飞机。而在7月5日,美俄两艘船只几乎相撞,美国更是指责俄罗斯的“不安全行动”。

在两国关系紧张微妙时刻,马斯特这一“乌龙操作”自然引来国内一片声讨。

1571020889(1).png

图源:推特

这张照片随后被美国海军的官方视频所取代。但最初的帖子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1.png

有网友表示:“特朗普向普京送去了一封很‘有爱’的信”

2.png

还有的网友称:“这...也太草率了吧?”

3.png

“哈哈哈恭喜这位被允许发出照片的‘背锅侠’”

4.png

“看那面旗子......”

5.png

“是认真的?特朗普重定义的?”

据悉,彼得大帝号巡洋舰是世界上吨位最大的非航空母舰战斗舰艇,也是世界上唯一一艘现役的非航空母舰核动力水面作战舰艇。主要用于实施远洋反舰、反潜和防空作战。在作战时,它主要充当海上编队的核心力量,与其它舰只共同组成导弹巡洋舰编队,执行攻击敌方战斗舰艇和破坏敌方交通线的任务。(海外网 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昊、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