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表示看不懂!沙特王子:美国对叙利亚政策很“矛盾”

2019-10-14 09:53: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018042260564.png

沙特王子图尔基·阿尔-费萨尔(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14日电 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让自己落下了“背叛”的骂名,亲手将曾经的“盟友”库尔德人交给了土耳其。这番操作也让美国另一位中东“盟友”沙特感到困惑,表示看不懂。

沙特王子图尔基·阿尔-费萨尔(Turki al-Faisal)12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称:“我们真得不知道美国在叙利亚是一个什么情况,比如,它到底是在,还是不在?”

这位前沙特情报机构负责人称,美国在叙利亚等地的外交政策已经“矛盾”多年。白宫发表自相矛盾的声明并不始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从前任奥巴马政府就已开始。

“对美军来说,突然卷起帐篷,静悄悄撤退,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费萨尔表达了对美军撤离叙利亚的担忧,“美国在沙特石油基础设施遭遇袭击后选择增兵,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石油市场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但令人惊讶的是,美国竟然会放弃了在叙利亚的盟友。”

10月6日晚,白宫宣布美军将撤出叙利亚北部的“附近区域”,并允许土耳其在此“采取进一步的长期行动”。土耳其随即对叙展开目标袭击,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阵地发射炮弹。

9日,土耳其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启动“和平之泉”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当日空袭叙利亚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等边境城市,随后展开地面行动。13日,土耳其对一个叙利亚车队进行空袭,造成11名平民丧生、74人受伤。

CNBC报道称,库尔德武装与土耳其政府进行了长达数十年的对峙。库尔德武装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伙伴,在击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该美媒称,美国政府这项“有争议”撤军举动遭到外界质疑,被指责发出了含混不清的信息:一方面疏远库尔德武装力量,另一方面又准备在土耳其越界时实施经济制裁。

CNBC就沙特王子的此番言论致信白宫发言人,对方尚未发表评论。(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