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 已致5死106伤17人失踪

2019-10-13 07:33: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5.png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图源:NKH)

海外网10月13日电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12日晚在日本静冈县的伊豆半岛登陆,随后向关东地区持续推移。根据日媒报道,“海贝思”目前已在日本造成5人死亡,17人失踪,106人受伤,多地拉响大雨和洪水最高水平的警戒。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受台风“海贝思”影响,目前神奈川县、福岛县、群马县、千叶县有5人死亡;福岛县、长野县等7个县有17人失踪;27个都道府县有106人受伤。

2.jpg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图源:共同社)

报道称,“海贝思”12日晚登陆日本后,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最大风速为每秒40米。当晚21时左右,台风引发的暴雨已经导致多地河水上涨、道路民宅洪水泛滥、交通瘫痪、居民生活受影响,多地已达有观测记录以来最高潮位,日本气象厅提醒下游民众紧急避难。

2.png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图源:NHK)

目前台风带来的暴风强降雨天气造成许多河流都已达到泛滥水位。13日早上6时左右,通过监控观测到长野县穗保的千曲川一部分堤坝疑似决堤,河水蔓延至住宅区。当地有老人院处于孤立状态,消防部门已开始用小船展开救援。

6.png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有新干线车辆被淹。(图源:NKH)

JR东日本称,台风“海贝思”引发的暴雨导致千曲川洪水泛滥,位于长野市赤沼的车辆中心有新干线车辆被水淹。

另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海贝思”登陆日本后,日本气象厅已向东京、群马、埼玉、神奈川、山梨、長野、静冈等地发出了大雨特别警报。警报级别相当于大雨和洪水警戒级别中最高的5级。

1.png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图源:NHK)

日本气象厅12日晚召开记者会,称日本“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雨”,呼吁人们“以保命为最优先”。 日本国土交通省呼吁居民注意大浪等危险。除了海边沿岸地区,还需防范河水泛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其官网上发布台风相关紧急提醒,呼吁赴日游客及计划出行的中国公民要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提前调整行程,远离河道、海边及山区以免遭遇洪水或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确保出行安全。(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贾雯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