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车辆坠河人员被困 热心村民七分钟救出

2019-10-12 21:27:26来源:央视网
字号:

近日,在福建莆田市呈山村,一辆小汽车不慎冲进河里,多人被困车内。紧要关头,周围的村民闻讯赶来,齐心协力把被困车内的人员救了出来。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上午,一辆白色小车在村里的道路上行驶。在过一个拐弯的时候,由于车速过快,一头栽进路边的河中,住在附近的一名村民看到后,立刻喊人来帮忙。

福建莆田市北高镇呈山村村民 李国荣:我站在这边大喊大叫,喊救人了、救人了。

闻讯赶来的村民纷纷跳入河中救人。虽然小河很浅,但是半个车身倒扣在水里。为防止车内人员溺水,村民们先借助水的浮力,合力把车身抬高。

福建莆田市北高镇呈山村村民 周文意:我们几个人就用力抬,水进来车就淹没了,也担心那个人有危险在里面。

随后,村民通过车窗,将在后排座位的一位女子拉了出来,紧接着又拉出了两个孩子。而在驾驶座上的男子此时已经昏迷,无法配合村民的救援。

福建莆田市北高镇呈山村村民 李朝阳:(司机)的脚又拉不出来,又不动,后来再叫一个人下去(帮忙),那个车浮起来了才拉出来,拉出来(司机)人都晕过去了,都不知道了。

村民们多次尝试,终于将男子拉了出来,随后,岸上的村民连拉带抬,将被救的四个人转移到岸边休息。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7分钟。目前,被救的4人身体已无大碍。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