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走失,儿子突然接到快递电话:您的妈妈,给您送到了

2019-10-12 12:25:35来源:新华社
字号:

10月2日晚,沈阳市民张先生忽然接到一位快递员电话,“您有一个妈妈,给您送到了,抓紧来带老人家回家吧!”

当张先生匆忙赶到京东物流沈阳文大营业部,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母亲,走丢了一下午的李秋菊老人。此时,老人已经吃上了快递员准备的饭菜,穿着暖和的外套。看到母亲一切安好,张先生对快递员郎志达万分感激,郎志达真诚地说:“谁家都有老人,遇见这样事儿都会帮忙的。”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母亲和父亲一起坐公交车出门逛街,但不料老太太自己随便坐上辆公交车就走了,老人又没带电话,因此从下午开始失联,家人四处寻找却始终没有消息。就在家人心急如焚的时候,晚上七点多的一通电话给她们带来了希望,沈阳市北部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告诉他们,老人找到了,现在人在京东快递站。挂了电话,张先生与家人火速赶到现场。

夜晚老人独自一人转悠,热心快递员收留帮找家人

郎志达是京东物流沈阳文大营业部的快递员,10月2日晚上七点多,同事李东光说门口有个大姨转来转去的,是不是走丢的?卸完货的他急忙走出去看看,发现确实有一位老人在踟蹰徘徊,“当时天已经黑了,外面挺凉,老人穿的并不多,我看她的状态不太对劲。”郎志达说。

发现老人

“老人言语表达不清,不记得自己家在哪,也不记得家人电话号码,只记得孙子的名字。”在上前询问后,郎志达判断这是一名走失的老人。随后,他把老人带进快递站,一方面招呼同事倒热水让老人暖暖身子,一方面在微信群里发动其他快递员帮忙寻找线索。

“老人身上有张公交卡,上面的名字叫李秋菊,1944年生人,今年75了,有可能是附近小区的,大家各自在业主群里问一问,看看有没有线索?”

一条名为“皇姑文大站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兄弟们帮忙转发寻找线索”的寻人启事被迅速转发到了京东物流沈阳北部片区工作群内,启事里还配上了老人的截图、姓名。附近的站点快递员还打来电话询问老人的详细信息,帮助转发、寻找,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民警到来

幸好,在民警来到快递站后,根据老人提供的孙子姓名联系上了家属。

“我家住在和平区,之前母亲也走丢过,但都是在家附近,很快就找到了。这次万万没想到母亲竟然跑了这么远,多亏了京东小哥的帮忙。之前还看到过京东快递员做好事,但没想到这次让自己遇上了,现在的社会还是好人多啊!”李秋菊老人的儿子张先生激动的说。

接老人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群众游行队伍中,有一支方阵格外令人关注,他们工作在不同行业的第一线:快递小哥、农民、教师、工人……

这支名为“美好生活”的方阵中,有一百多名来自京东物流的小哥,他们中有的被外派印尼“传授物流经验”,有的累计送出近22万包裹零差评、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看到他们,我也很高兴很自豪。”郎志达说,每个看似平凡的人,都可以用自己努力获得他人的尊敬,做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也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我会继续努力,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帮!”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