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让日本天空变成紫色 大量航班停飞

2019-10-12 18:2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海外网10月12日电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预计将于周六(12日)在日本登陆,给东京等多个地区带来破纪录的降雨和狂风。中国中央气象台12日14时发布消息,“海贝思”位于日本东京西南方向约275公里,最大风力达15级,风速48米/秒(约173公里/小时),并以每小时约4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EGqftu8X4AEJe1Y.jpg

超级台风“海贝思”接近日本时,日本上空变成紫色,引起了人们极大的担忧。当地居民在台风即将来临前,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天空呈现出紫色、粉红色和紫罗兰色等多种颜色。

EGpSrj0VAAEj16E.jpg

12日下午,日本气象厅对东京以及日本中部、东部的其他6个县(静冈县、神奈川县、埼玉县、群马县、山梨县和长野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雨预警,并警告可能造成洪水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日本气象厅官员告诫民众,一定要待在坚固的建筑物中,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以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EGqdxORUYAASK9X.jpg

台风“海贝思”对交通系统造成重大破坏,相关运营部门已经就台风登陆做好相关应对措施。从12日上午开始,日本新干线、东京城市群铁路已经分阶段暂停运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和日本航空公司(JAL)已经取消了12日几乎所有在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的国内航班。(海外网 陈亚楠 图片:推特网友拍摄)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陈亚楠、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