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两小时内跑完马拉松!肯尼亚人基普乔格刷新纪录

2019-10-12 16:22: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马拉松.jpg

埃鲁德·基普乔格(BBC)

海外网10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12日,肯尼亚著名长跑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格在1小时59分40秒内跑完了约42.195公里的路程,成为第一位在两小时内跑完马拉松全程的运动员。

据CNN报道,当天,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Ineos 1:59”的挑战中,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我是最幸福的人”,基普乔格在比赛后表示,他还希望能激励到更多人:“没有人是有限的”。

不过报道也指出,在比赛中,国际田联认为赞助商为基普乔格创造了有利条件,所以他的成绩可能不会被国际田联认可,难以申请世界纪录。

埃鲁德·基普乔格,肯尼亚马拉松运动员,自从19岁在2003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赛上获得5000米的金牌之后,就成为了国际田坛一颗耀眼的明星。2018年9月16日,在柏林马拉松上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夺冠并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

在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之后,基普乔格在新赞助商的支持下再次向冲击全马两小时大关发起挑战。今年8月,基普乔格正式宣布了自己名为“Ineos 1:59”的新挑战计划,挑战地点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普拉特林荫大道,即维也纳城市马拉松赛道的其中一段。(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