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人身安全 "通俄门"举报人或不能亲自到美国国会作证

2019-10-12 15:02: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 “通乌门”举报人的律师11日表示,举报人的指控引发了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为了保护其身份,举报人或不能亲自到美国国会提供证词。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位匿名的前中央情报局官员,已提出向美国国会提交书面证词的请求,为保证其人身安全将不会亲自出席听证会。如果该请求得到批准,我们将在闭门国会听证会上看到举报人提交的书面形式的证词。

1570864325770293.png

举报人的律师马克·扎伊德(右)在特朗普弹劾调查中致力于保护举报人的身份。(图源:每日邮报)

今年8月,有举报者称特朗普曾在通话中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其对拜登及其儿子进行调查,并拿美国给乌克兰的4亿美元军事援助为威胁。随后,“通话门”一事震动美国朝野。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众议院将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当地时间9月25日,白宫于发布了特朗普与泽伦斯基删节版的通话记录。特朗普在电话中要求泽伦斯基让乌克兰检察官调查拜登家族在乌克兰的商业活动,但特朗普否认存在任何阻碍军事援助的威胁。

1569455574392815.jpg

特朗普与泽连斯基(图源:路透社)

如果举报人的身份被公开,他的安全可能会受到威胁,所以他的身份在熟知他指控的律师和众议院民主党内是被保密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举显示了举报人的法律团队对其身份的担忧。

据悉,特朗普此前一直在抓捕这位举报人。《纽约时报》此前报道,举报人为前中央情报局的一名官员。

举报人的律师马克·扎伊德此前表示,他正在努力保护其客户的身份。在指控曝光后不久,他就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将继续与众议院、参议院两党合作,所有人都明白保护举报人的身份至关重要。”

一位情报人士称,这位匿名的中央情报局官员是一名研究乌克兰问题的专家,他很可能向拜登作过汇报,甚至还陪同拜登访问乌克兰。

本月2日,举报人的律师发表了措辞严谨的声明,否认举报人与2020年民主党候选人有“专业”联系,称他是一位非政治性的公务员。举报人的律师想“澄清一些事实”,并在声明中否认举报人是出于任何政治忠诚而进行指控的。扎伊德在推特上写道:“我的客户从未给政治候选人、竞选活动工作过或提供过建议。”(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