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承诺砸钱搞基建 当选新西兰史上最年轻市长

2019-10-12 15:1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WeChat-Screenshot_20191012182452-v2__FillWzYyMCwzMTBd.png

坎贝尔·巴里(新西兰先驱中文网)

海外网10月12日电 近日,28岁的坎贝尔·巴里(Campbell Barry)在选举中击败了连任三届的新西兰哈特市市长雷·华莱士,成为新西兰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不过,巴里可不认为自己的年龄会影响他的领导能力,因为他已经有六年的市议员经验。

据新西兰先驱中文网12日报道,此前,新西兰最年轻的市长纪录为前总理诺曼·柯克,他在1953年成为凯厄波伊市长,时年30岁。巴里这次则以28岁的年龄打破这一纪录。

据报道,巴里以工党候选人身份参与此次市长竞选。在竞选中,他承诺将全面审查当地一处垃圾填埋场的运营情况,修建“跨谷连接”公路,将市议会的社会住房存量增加一倍,每年增加5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245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在此前的竞选中,他说,“我知道我是‘黑马’,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役,”巴里说,“但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你拥有的经验和生活才是重点。”作为28岁的政治家,巴里的另一优势是充分使用了社交媒体,推动民众尽可能的投票。

对于此次失利,前市长华莱士认为,“这是美好的9年,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但显然没有很好地进行融合。人们也许认为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