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强台风将袭日本致多人伤 网友:超市商品都抢空了(图)

2019-10-12 08:45: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4.jpg

东京超市内商品被抢购一空。图源:东京网友刘女士

海外网10月12日电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12日将登陆日本,目前已经造成部分人员受伤。为了应对这一年度最强台风,日本上下严阵以待。有网友看到灾情信息后,第一时间就赶去东京超市采购物资,结果发现超市商品早已被抢购一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1日、12日报道,日本气象厅在11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天中午“海贝思”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在小笠原群岛父岛海域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2日至13日保持较强势力在日本登陆,日本关东等大范围地区将遭遇狂风暴雨,呼吁民众及时做好防灾准备。

1.jpg

东京超市内商品被抢购一空。图源:东京网友刘女士

为了备战台风,在日网友当天紧急赶往东京超市抢购应灾物资,结果发现店内货架早已空无一物,商品都被抢购一空。

2.jpg

东京超市内商品被抢购一空。图源:东京网友刘女士

据NHK报道,12日,受强风影响,日本千叶县市原市多处房屋受损,并导致包括儿童在内、多人受伤,另有9000多户人家断电。

3.jpg

东京超市内商品被抢购一空。图源:东京网友刘女士

另据报道,日本多家航空及铁路公司也纷纷决定于12日至13日采取停运措施,首都圈新干线等已经从12日上午开始陆续停运。此外,日本各航空公司已决定12日停飞一千多次国内航班,数百架次的国际航班也被取消。

45.png

图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对于此次灾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10日发布了台风“海贝思”相关紧急提醒,呼吁赴日游客及计划出行的中国公民要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提前调整行程,远离河道、海边及山区,以免遭遇洪水或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