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没抛弃盟友 库尔德武装:已不指望你们并肩作战

2019-10-12 08:3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埃斯珀(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发布会上首次就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公开表态。埃斯珀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这一军事决定是“冲动的”,将进一步破坏叙利亚地区的稳定。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并没有抛弃库尔德人,因为美军仍留在叙利亚其他地区。但是,库尔德人对美国的心似乎已经“凉了”。

综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日美国》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感到“非常失望” 。埃斯珀称,这次入侵已经破坏了美国与北约盟友土耳其之间的关系,埃斯珀呼吁土耳其人停止军事行动。

埃斯珀称,“要明确的是,我们没有放弃库尔德伙伴,美军仍留在叙利亚其他地区。”埃斯珀也承认,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北部的这一“冲动”决定,正使美国的处境变得艰难。 

但是,库尔德人对美国的心似乎已经凉了。11日,一名库尔德战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把我们出卖了,我们已经不再指望与美国并肩作战。”

在这场五角大楼的发布会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现任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Mark Milley)则表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影响仍“相对有限”。他呼吁叙利亚库尔德人保持克制,以便出现可能的外交解决方案。

米利还特别提到,美国所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仍在保卫着关押有ISIS囚犯的营地。CNN报道认为,美国官员越来越担心,随着土耳其攻打叙利亚,负责看守ISIS武装分子的库尔德人将忙于应战,这可能导致成千上万的ISIS武装分子从叙利亚的监狱逃出来。

当地时间周四(10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们(美国)有以下三种选择之一:派遣几千名士兵赢得军事胜利,对土耳其经济进行严厉制裁,或促成土耳其和库尔德人之间达成协议!”

随后在白宫被记者问到他更倾向于哪种选择时,特朗普回答道:“我希望是最后一个。我希望我们可以(在双方间)进行调解,土耳其知道我的立场。”

而就在周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的进攻“不会退缩”,土方将无视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严重警告。土耳其政府在声明中坚持认为,他们正在“清除恐怖分子的地区”。但美媒分析称,逐渐地,这开始看起来像是一场“种族清洗运动”,正迫使库尔德人远离城市和乡村。(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