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拟扩大对土耳其制裁 土回应:行动时跟你们通过气

2019-10-12 08:5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1日,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特朗普将扩大政府对土耳其官员的制裁权力。对此,土耳其方面回应称,“和平之春”的行动在开始时就已经和美国各级政府“通过气”了。

下载 (1).jpg

特朗普和埃尔多安(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2日电 近日来,针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的“和平之春”行动,特朗普政府的态度一直很矛盾,这也引起美国国内两党的广泛批评。截至当地时间周五(11日),进攻已持续了三天。美国财长姆努钦当天表示,特朗普将扩大美政府对土耳其官员施加制裁的权力。对此,土耳其方面回应道,“和平之春”行动在开始时就和美国各级政府“通过气”。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国会山报》报道,姆努钦当天早些时候对记者说,特朗普将签署一项行政令来扩大美国政府对土耳其官员的制裁权力,他表示,这项行政命令”不包含新的制裁措施,但会扩大施加制裁的权力”。根据姆努钦的说法,对于破坏叙北部安全和侵犯叙人权的土耳其个人及实体,美财政部有权施加制裁。此外,他还补充道:“新赋予的权力非常有力,我们希望不必动用它。但如果必要,我们会让土耳其的经济停摆。”

报道称,姆努钦这番话可以看做是白宫为安抚共和党人所做的努力。由于特朗普政府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共和党人对政府在叙利亚局势上的做法和态度进行了猛烈抨击,并呼吁其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作出强硬回应。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最新说法,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回应道,“和平之春”行动开始时,信息就已经传达给美国各级政府,并表示行动的目标和范围已明确同国际社会共享。土耳其还不忘再强调此次行动是针对当地具有威胁性的恐怖主义组织。根据埃尔多安之前的说法,“和平之春”行动主要针对库尔德武装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和“伊斯兰国”。

但事实上,此次军事行动并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在国际社会特别是在阿拉伯世界引起强烈反响,包括英法德在内的西方国家纷纷对土耳其表示谴责,阿拉伯国家联盟也表示将于12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地区当前局势,同时,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地区国家也对土耳其的行为表示谴责,称这是对地区安全的威胁。

对于美国而言,一边是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队友,一边是一直以来的地区盟友,如今两者间爆发冲突,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却含糊不清。先是在土耳其行动前从叙利亚北部撤军,接着特朗普又神辩称抛弃库尔德人是因其二战时没帮美国,10日特朗普又表示愿意在双方间进行调解。但从美国国内来看,两党却罕见达成一致,共和党和民主党均在10日宣布正在计划对土实施制裁。

截至10月10日,土军行动已经造成219名库尔德人工人党死亡,当天另有8名平民死亡,土空军还向叙利亚北部地区的苏尔大坝进行轰炸,200万叙利亚人将因此失去淡水供应。叙利亚外交部9日强烈谴责土耳其的入侵行为,表示将用一切合法手段对抗土耳其。(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