涣散到极限!直销体系遍布台军 台军官:未来没保障,想赚大钱

2019-10-11 16:0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0781271218565.jpg

图为台军军官在军中发展直销体系,并出镜拍摄宣传照。(来源:台媒)

海外网10月11日电 虽然台湾军方规定,现役军人不得在外兼职兼差,但台媒曝出,有一条由职业军人组成的直销上下线体系遍布全台,各军种都相继沦陷。有台军军官表示,在年金改革后认为职业军人生活不可靠,才会想靠直销赚大钱。岛内网友感叹:“军纪涣散到极限,真可悲!”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军方有消息称“军官团”在营内违规兼差从事直销,还穿西服拍照宣传,7、8月两度被军中同事张贴到脸书粉丝专页“靠北长官”(靠北,闽南语谐音,可理解为骂人、抱怨)曝料检举,直指台湾军方对此不闻不问。

7月20日,有网友在“靠北长官”脸书粉丝页贴照披露,点名照片中数位台军军官明明知道不能兼职,还跑去做直销,每天都高调发励志文。8月25日,在同一粉丝专页又有人再度检举,指这些台军军官已被披露在“安全又美丽公司”兼职,军方调查后并未处置甚至不闻不问,任由这些人在军中继续兜售产品,游说拉人入会。

台媒报道,有一条由台军职业军人组成的传直销上下线系统,成员都是30岁出头的上尉军官,在陆军航特部、陆军第四地区支援指挥部、海军左营后勤支援指挥部、战斗系统工厂等单位服役。直销体系及活动遍布全台,军官还参加传直销表扬大会,各军种都相继沦陷。

1111111.png

图为台军军官出席直销行业表彰大会。(来源:台媒)

其中,台军陆军航特部602旅吴姓上尉以中部为据点发展直销组织,在台中、彰化及南投都会举办分享会并设有直销课程教室,还在脸书上分享“传直销精力汤”的做法,不时张贴敷面膜、健身与制作精力汤的美照,还有多张在各处工作室或教室里与伙伴的合照。还可以看到来自台湾各地、不同军种的职业军人对传直销议题的留言对话,其中更有人担任讲师介绍课程,还期许自己要全台跑透,找寻各领域人才,合作创造一个传直销的工作机会。

据了解,吴姓上尉投入传直销多年,他毕业入伍多年,历练超过9个单位,不停调动的军旅生涯让他感触良多,曾向友人表示,“深刻体悟军职工作只能给一个位子,不能给我未来,所以才会想要投入传直销事业”,还曾穿着军服参加直销商活动与接受表扬。吴姓上尉还在脸书里自嘲:“现在台军部队没有教导价值与愿景,因为根本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所以创业踏上传直销事业,期许现在正是年轻人的时代,在自己的选择与努力下,做自己的主人。”

对此,台军海军司令部11日表示,司令部每日关注搜索各社群网站,如有海军相关情况和资讯,会调查了解,7月发现曝料网站有照片直指军队人员从事直销,海军展开调查。

台军海军司令部介绍,经查照片中有5名台军海军现役军官,其中有一名周姓军官与其妻共同从事直销;另四名军官经友人介绍有购买商品及课程,尚未有从事直销事证,而网站中的照片则是成员上完课程的合影。台军海军依“军方人员不得在外兼职兼差规定”核予周姓军官“记过两次”处分;其余四位军官核予“申诫两次”处分。

“军纪涣散到极限,真可悲!”岛内网友痛心疾首:“台军好棒棒,在军中还可以做直销?代表现在在军中的米虫不少,日子过很凉!防务部门负责人是不是也在做直销?”另有网友直指:“跟民进党蔡英文诈骗集团学的。”“年收砍光后弄前胆,拼命洒钱乱买票。大官私烟超买,小吏也要生活!”“想增加收入,加入绿渣党最快,反正穷了百姓,该党的经济就达到20年来最好。”(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