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第36名京阿尼火灾死者身份:年仅24岁 曾任制作经理

2019-10-11 14:59: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京阿尼工作室7月18日上午发生火灾,近日又一名女性伤者在医院重伤不治,死时年仅24岁,至此,“京阿尼”火灾共致36人死亡,33人受伤。京都府警搜查总部11日对外公布了这名死者的身份。

46.jpg

火灾现场(每日新闻

海外网10月11日电 日本京都市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工作室7月18日上午发生火灾。近日又一名女性伤者在医院重伤不治,死时年仅24岁,至此,“京阿尼”火灾共致36人死亡,33人受伤。京都府警搜查总部11日对外公布了这名死者的身份。

据日本《京都新闻》消息,京都警方11日称,死者是一位24岁女性,家住京都市伏见区,曾是“京阿尼”工作人员,4日晚间在医院死亡。虽然警方在5日对外公布了这名女性的死亡消息,但因未向其家属确认是否可以实名公布,因此此前没有发表其姓名和住所等信息。

2.jpg

“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上映时,观众排长队等待入场(京都新闻)

这名死者曾在动漫电影“吹响!上低音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中担任负责管理、调整日程等工作的制作经理一职。

警方表示,事发时,死者正在“京阿尼”工作室一层办公,她当时已经从正门逃离了建筑物,但身体大面积烧伤,一直在医院的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接受治疗。

据此前消息,警方还称,死者中20多岁的有16人,30多岁的有11人,年轻人占全部死者近8成。死者中40多岁的有7人,60多岁的有1人。工作室三层楼里每层都有死者。有22人系烧死,5人一氧化碳中毒,5人窒息,2人全身重度烧伤,1人不明。

46.jpg

京都市民为“京阿尼”声援。牌子上的文字为“永在你身边”(朝日新闻)

日媒称,就死者人数来说,“京阿尼”纵火案是平成以来最严重的恶性案件。除了7月27日在医院死亡的一名“京阿尼”员工,火灾发生后第6天,警方就已辨明了火灾现场死亡的34人身份。但此前“京阿尼”方面也要求“匿名”,并表示:“如果实名公布并报道死者名字,会侵犯死者和其家属的隐私权。”因此警方没有按惯例迅速公布名单。

“京阿尼”工作室建筑共3层,面积约700平方米,从1层到3层均被完全烧毁。日媒称,出事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