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土耳其又力挺库尔德?美议员被“假土耳其防长”戏耍

2019-10-11 13:3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0764027334099.jpg

林赛·格雷厄姆(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10月11日电 在土耳其出兵叙利亚后,在美国国会拥有一定影响力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宣称,支持制裁土耳其,甚至准备提交关于将土耳其逐出北约的法案。然而,10月10日,美国媒体《政客》率先曝光了一段格雷厄姆的电话录音,在这份录音中,格雷厄姆将库尔德人称作威胁,并声称要保护土耳其免遭其难。

综合美媒《政客》、俄媒《塔斯社》10月11日报道,本周四,格雷厄姆办公室发布声明,称这是俄罗斯人策划的恶作剧,而格雷厄姆成为了这场博弈中的牺牲品。

今年8月,一名俄罗斯人冒充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同格雷厄姆进行了通话。通话中,格雷厄姆说道,“你们的库尔德工人党是个大问题,我已经和特朗普表示,奥巴马就库尔德工人党的问题犯了大错。我现在很担心,现在我们必须要保护土耳其免遭他们的威胁。”

然而,有趣的是,就在土耳其出兵叙利亚后,格雷厄姆却在美国上院积极表态支持制裁土耳其,甚至表示在土耳其袭击库尔德人的情况下,准备提交关于将土耳其逐出北约的法案。

在这份录音中,格雷厄姆还呼吁“土耳其国防部”拒绝购买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S-400,声称会将“土耳其国防部”的话告知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们希望改善同土耳其的关系,这也是特朗普所希望的。”(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