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 承认威胁公众安全

2019-10-10 11:51: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 美国苹果公司9日称,已经下架了“香港暴徒好帮手APP(HKmap.live)”的应用产品。这款地图应用程序曾被指可以显示香港警察所在的区域位置,并使用侮辱性的标签和词语来指代警方人员,引发广泛舆论争议与批评。

据路透社10日报道,苹果公司9日删除了这款被一些香港暴徒用来追踪警察动向的应用程序,承认其威胁到了公共安全,并且犯罪分子已经使用它在他们知道没有警察执法的地方伤害居民,“此 App 违反了我们的准则和当地法律,我们已将其从 App Store 中删除”。

报道指出,苹果公司本月初曾拒绝上架HKmap.live等应用程序,但上周又撤回这一决定,允许该应用出现在其App Store(应用商店)中。此举引发外界广泛批评。对此,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说,“许多香港相关客户”曾就这一地图应用程序与该公司联系。苹果表示,它立即开始调查该应用程序的使用情况,并发现其“使用方式已经危害到执法人员和香港居民。”

“该应用程序显示了警察的位置,我们已经与香港安全部门进行了核实,该应用程序已被用于袭击警察,威胁到公共安全”,声明说。

根据苹果公司的相关规定,如果符合标准的应用程序出现在App Store中,一旦发现这些应用程序被用于非法活动或威胁公众安全,在发布后会被删除。

对于相关话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现在在香港发生的一些‌‌极端的暴力‌‌犯罪行为,‌‌严重挑战了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破坏了香港的繁荣稳定。我想任何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人,‌‌都应该对此‌‌抵制和反对,‌‌而不是支持和纵容”。‌

《人民日报》此前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外国的一些公司大概不明白中国人的情感和思维方式。历史上饱受过欺凌的中国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团结,在涉及大是大非问题上眼睛里容不得沙子。让“毒软件”大行其道,便是对中国人情感的背叛;对香港事务的各种歪曲,都违背中国人民的民意。

评论指出,苹果公司和其他这样的企业,都应该明辨是非,也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中国好,香港好,他们的市场才会更广阔、更可持续。(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