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欲假冒记者继续乱港 香港市民发起"全民打假"反击

2019-10-09 21:4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1009042330864.jpg

图源:香港《大公报》

海外网10月9日电 《禁止蒙面规例》实施后,有香港暴徒在网上叫嚣“全民记者”,企图通过冒充记者来继续搞乱香港。对此,香港市民发起“全民打假”行动反击,希望通过全港市民的努力,撕下“假记者”的虚伪面具,帮助香港警方将暴徒绳之以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订立的《禁止蒙面规例》已于上周六(5日)开始实施,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并监禁一年。《禁止蒙面规例》实施后,香港各界纷纷发声支持,香港工会联合会更直言,相关法例将对止暴制乱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香港各界和市民欢呼《禁止蒙面规例》实施的同时,香港的暴徒开始慌了。《大公报》指出,近日,有香港暴徒在网上叫嚣“全民记者”,企图把“记者证”作为行动的护身符,继续搞乱香港。讽刺的是,香港记协8日更通过律师去信香港特区政府,要求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就“记者佩戴面罩采访这些活动并无触犯禁蒙面法”,“前线警员不可要求正进行合法采访的记者除去面罩”等作出确认,更扬言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力云云,种种举动和狡辩之词真可谓欲盖弥彰。

香港的暴力活动已持续数月,数月来暴乱者无视法纪,肆意破坏,其中,自然有很多敬业的香港记者冒着巨大风险在前线采访报道,为市民带来最新可靠消息。然而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持偏颇立场的黄媒记者和冒充记者的暴徒,屡屡在现场阻挠香港警方执法。早前就有一名男子身穿印有now TV字样的橙色背心在暴乱现场摄影,后经证实,该男子并非now TV的员工。九月初,香港警方捣破暴徒物资店时,也曾检获12张印有“染传媒”的假记者证。另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记协18元一张的记者证,就可沦为暴徒肆意妄为的“护身符”。

针对暴徒叫嚣“全民记者”来继续搞乱香港的企图,香港市民“针锋相对”地发起“全民打假”行动,呼吁所有香港市民行动起来,通过全民打假,撕下假记者的虚伪面具。香港市民纷纷表示,“记者”之名绝不能再被暴徒玷污,暴徒和乱港分子也绝不能再逍遥法外。

港媒表示,这并非香港市民第一次对“假记者”出手。此前,针对记协滥发记者证的行为,香港市民就曾自发组成“反对黑记假记关注组”,到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请愿,希望特区政府能修订统一发放记者证制度,加强认证,提高发证门槛和记者的专业水准,以防出现有人假借记者采访的名义阻碍警方执法。(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