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这所民宅多年坚持高挂五星红旗:盼两岸尽早统一

2019-10-09 17:38: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3123756277914.png

海外网10月9日电 台湾苗栗县头份市一所民宅,多年来坚持在自家屋顶高挂五星红旗。63岁的屋主钟年勋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这样做的初衷时表示,台湾与大陆本为一体,两岸迟早要统一,因此没什么好避讳的。

600_2941429_1_1.jpg

据台媒9日报道,在台湾苗栗县,只要开车上中山高速公路头份交流道,就可以在右手边看到一面五星红旗在随风飘扬,除了在屋顶高挂五星红旗外,钟年勋还在家门口放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据邻居介绍,这面五星红旗已存在多年,邻里间也早已习以为常。

在接受采访时,63岁的钟年勋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从历史来看,台湾人的祖先皆来自大陆,对岸就是祖国,希望未来不论谁上任,都能够尽早促成两岸统一。

钟年勋称,自己坚持悬挂五星红旗已经很多年了,过去也曾有人劝他拆除免惹争议,但他认为,两岸本就是一体,统一只是时间问题,因此不觉着悬挂五星红旗有什么好避讳的。钟年勋称,自己并不孤单,台湾还有很多统派人士和他一起,他们彼此间会为争取统一互相加油。

报道称,除了在家里高挂挂五星红旗外,钟年勋还会不时参与统派的游行活动。被问到最喜欢台湾哪位政治人物,钟年勋表示,自己最欣赏洪秀柱。

钟年勋表示,自己此前主要从事庭园造景工作,现在闲赋在家,十分关切两岸的政治发展。钟年勋称,自己每年都会赴大陆旅游,未来还计划到福建与广东交界处进行寻根之旅,找到祖坟上香祭祖。他多次强调,希望未来不论谁上任,都能把精力放在人民身上,尽早促成两岸统一。

五星红旗在岛内多地经常出现。就在去年“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召开之际,就有数面五星红旗飘扬在台北街头,岛内不少“统派”团体在会场外聚集,高举五星红旗欢迎上海代表团来台,高喊“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评价两岸关系时所言,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