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飞机突坠阿尔卑斯山 180度翻转倒挂电缆间

2019-10-09 09:4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日(6日),一架小型飞机突然坠入意大利阿尔卑斯山,但机上两人却奇迹般获救。

19448418-7550753-image-m-59_1570547367187.jpg

6日,一架小型飞机飞行途中突然坠入阿尔卑斯山。(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0月9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6日),意大利阿尔卑斯山上演奇迹般的逃生一幕,一架小型飞机飞行途中突然坠入阿尔卑斯山,但幸运的是因飞机倒挂高架电缆,没有完全坠地,机上两人全部获救。

19448422-7550753-image-a-57_1570547336192.jpg

救援人员正在对飞行员施救。(图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6日中午,一名62岁的飞行员驾驶一架小型飞机飞越阿尔卑斯山上空,不料突然在途中急速向山下坠落。不过,飞机在下坠过程中,幸运的碰到横在山间的缆车电缆,高架电缆及时阻止了飞机继续坠落。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飞机呈180度翻转,倒挂在两根电缆之间,摇摇欲坠,机身到山坡大约有10到15米的距离。飞行员在巨大外力作用下,被弹至机翼处,但幸运的是他只受了轻伤。而另外一名55岁的乘客则毫发未伤。

dengdai jiyuan .gif

飞行员在巨大外力作用下,被弹至机翼处。(图源:《每日邮报》)

jiuyuan.gif

救援人员沿电缆小心移动,接近飞行员。(图源:《每日邮报》)

得知事故消息后,意大利国际洞穴和山脉救援队出动展开救援行动。该救援队的发言人表示,这是一次奇迹般的逃生,机上的两人非常幸运。而救援行动十分棘手,救援人员必须非常缓慢小心地沿着电缆移动,防止电缆超出所能承受的范围。“一共有20名救援人员参与,我们将电缆固定在两人周围,整个救援行动用了1个半小时。”救援队发言人沃尔特·米兰说道。(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