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称女儿染上登革热 访俄结束后急赴医院探望

2019-10-08 16:15: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1008161538.jpg

杜特尔特与小女儿(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10月8日电 今年以来,登革热疫情肆虐多个东南亚国家,在菲律宾更是已致近25万人感染,超千人死亡。日前,结束访俄之旅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回国后急忙赶到医院,探望自己不幸染病的小女儿。

综合《菲律宾星报》、今日俄罗斯等媒体8日报道,在从俄罗斯飞抵菲律宾后,杜特尔特表示,自己要去陪伴患上登革热的小女儿凯蒂。“我必须去看凯蒂,她患上了登革热。不过她现在已经处于安全的状态。”俄媒还注意到,就在确认女儿患上登革热的前几天,杜特尔特也自曝自己患有“肌无力症”。

1570522670721132.jpg

杜特尔特小女儿社交媒体截图

7日晚,菲媒报道称杜特尔特出现在医院中。他的女儿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和父亲的视频,证实确有其事,而她的右手还在打点滴。值得注意的是,凯蒂和成千上万的菲律宾学生一样,都曾接种抗登革热疫苗Dengvaxia,但她还是受到了感染。2017年底,Dengvaxia的制造商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承认,如果疫苗接种者在从未感染过的情况接种该疫苗,那么Dengvaxia会使接种者有更大可能感染,引发更严重的症状。

据新华社早前消息,菲律宾卫生部官员9月10日曾表示,今年以来登革热疫情已导致菲律宾全国已有超过24.9万人确诊登革热,其中1021名患者因登革热死亡,死者中有近四成是5岁至9岁的儿童。据悉,菲律宾今年的登革热患病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去年同期的约两倍。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蚊媒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人死亡。(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