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阿尼纵火案嫌犯已离床进行康复训练 可简短交谈

2019-10-08 15:02: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1008150012.jpg

嫌犯青叶(图源:日本共同社)

海外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京阿尼(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中因重度烧伤在医院住院治疗的嫌疑人青叶真司目前已脱离卧床状态,开始坐在轮椅上进行康复训练。目前,青叶可以进行简短的交谈,但他并没有谈到自己实施的这起袭击。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相关人士称,青叶已恢复到可以离开床、坐轮椅的程度,今后还计划接受走路训练。他曾接受多次皮肤移植手术,8月上旬过了危险期,基本已无性命之忧。

据悉,青叶已可发出声音进行简单的对话交流,但他并未提到纵火案相关情况。日媒指出,即便青叶在医院谈及案件,裁判中其供述的任意性也可能面临争议,京都府警方正在谨慎研究审讯的方式。此外,考虑到逮捕证的执行前提是医生判断嫌疑人身体状况能承受拘留,因此日媒认为,何时能对他进行逮捕尚难以预计。

QQ截图20191008150030.jpg

火灾现场(图源:日本共同社)

今年7月18日上午,青叶涉嫌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公司第一工作室正门闯入,泼洒汽油并点火。此案造成当时在工作室的70名员工中36人死亡(包括上周刚刚医治无效死亡的一名年轻女性),33人不同程度受伤。

京阿尼于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