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自嗨式喊话台军"捍卫和平" 网友讽:拿锄头和簸箕捍卫?

2019-10-07 22:00: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蔡英文(来源:台湾《联合报》).jpg

蔡英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10月7日电 近日,蔡英文在脸书发文喊话台军,称“和平从来不是靠别人的施舍,而是靠我们自己捍卫。我们一定要随时保持最强的战力,共同面对挑战”。蔡英文这一“自嗨式鼓舞”的举动,遭到台湾网友的唏嘘。

据台媒7日报道,蔡英文当天前往马祖视察当地台陆军以及蛙人部队,稍早她透过脸书喊话台军,“和平从来不是靠别人的施舍,而是靠我们自己的捍卫。我们一定要随时保持最强的战力,共同面对挑战,打造更精实的台军,捍卫和平。”

她还表示“谢谢每一位台军弟兄姊妹,肩负起捍卫台湾安全的责任。”

1.png

5.png

蔡英文对台军的“鼓舞”引来岛内一片嘘声,有网友表示“蔡英文又在讲空话。难道要靠拿锄头和簸箕捍卫台湾?”、“说的好听。其实,民生凋蔽,捍卫无力。”

3.png

6.png

还有网友讽刺称“和平靠逃兵?”、“和平从来不是靠别人的施舍,要靠我们巴结贿赂!”

2.png

4.png

更有网友质问蔡英文“对抗就是走向战争,还有什么和平可言?”、“蔡草包三年多以来拒绝‘九二共识’,不断挑衅大陆,破坏和平,然后又说要如何捍卫和平,有毛病!”

蔡英文过去把军人羞辱了不只一遍,现在要凭一两句话鼓舞台军,谈何容易?

早前,蔡英文当局推动“年改”,大砍老兵退休金,在岛内引发强烈反弹,甚至连台湾行政部门前负责人张善政也指责民进党当局,不仅让退伍的老兵对当局心寒,也让在役的军人对未来感到恐惧。(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