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官手握一手资料汇报"电话门" 特朗普:鼠辈,来吧!

2019-10-06 22:5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trumpdonald_100419as6_lead.jpg

另一情报官将相关情报向情报机构检察总长汇报。(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10月6日电 美国律师安德鲁·巴卡(Andrew P.Bakaj)周日(6日)证实,他的事务所和团队已代表另一位掌握“第一手资料”的举报人,参与对特朗普总统涉嫌与乌克兰往来的相关事件的正式举报。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国会山报》(TheHill)等多家美媒6日消息,巴卡当日表示,他可以确定他的事务所和律师团队代理多个举报人,正处理与“电话门”事件相关的法务,并已将相关情报向情报机构检察总长阿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汇报。法律消息人士告诉NBC新闻,第二个举报者尚没有提出单独的正式举报,但他们仍有权与阿特金森合作,获得法律保护。首位举报人的代理律师马克·扎伊德(Mark Zaid),亦来自该所,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第二名举报者是情报官员,对相关情况掌握一手资料,目前身份保密。

1570205621260418.jpg

事件因“电话门”而起。(图源:美联社)

今年7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通电话引起情报官员注意,并导致举报者的举报,最终致使美国国会众议院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通话中,特朗普要求乌克兰调查乌检方为何结束对乌克兰天然气公司的检调,而这家公司此前由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之子担任董事。众议院民主党人认为此举系总统特朗普打压政治对手拜登,以保住2020年大选连任。特朗普公开表示,呼吁乌克兰重启调查,“绝对完美”并且“完全适当”。

QQ截图20191006224056.jpg

特朗普社交媒体发文回击第二位举报人。(图截自特朗普社交账户)

对于举报人给特朗普带来新的威胁,总统本人和白宫方面都进行了驳斥。白宫此前试图阻止阿特金森向国会披露投诉内容,但后来态度有所缓和。特朗普称,自己具有信息渠道,知道举报者消息的来源,并质疑最初举报者的信誉,指控其行为“类似间谍和叛国”。

对于第二位举报者的举报行为,特朗普周六(5日)于社交平台连发多文猛烈回击。特朗普称,首位二手信息“举报人”掌握了所谓的总统通话记录,简直胡扯,故而他已经去坐冷板凳了。而“另一个来自官僚集团(deep state)的‘举报人’同样也带着二手信息”。特朗普还以鼠辈(Shifty)形容对方,并表示“就让他们来吧”。(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