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幼儿园被曝私设密室藏超收学童 60颗鸡蛋200人分

2019-10-03 14:2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_phpyIxZWV.jpg

图源:台媒

海外网10月3日电 近日,台湾新北市一所幼儿园被曝出为规避检查,私设密室藏匿超收孩童,逾百名学童只能在密不透风的小密室中上课,且学校的菜单跟实际吃到的也不一样,最夸张的是200名师生常常分食60颗鸡蛋,卤肉饭里也根本看不到肉,只有一层油浮在上面。

微信截图_20191003142327.png

据台媒报道,该幼儿园8月份时就曾被台湾教育部门查出存在超收学童、违规扩大使用场地等多项缺失,后被裁罚83000元(新台币)并被勒令整改。近日,又有多名家长投诉称,该所幼儿园在被罚后依然不知悔改,不但通过“一条龙打包”模式,将多名孩童分送到其他姊妹校与才艺班,而且为了规避检查,还私设密室藏匿超收孩童,百余名孩童只能在6间密不透风的小密室中上课。报道引述离职员工透露,该幼儿园开设的一间补习班位于某住商大楼2楼,内部有暗门,共收了逾百名学童,包含大、中、小班各2班,为避免被人发现,几乎不曾开窗,长期处于密闭空间的孩童时常感冒,班主任也会时常要求学童安静一点,就怕住户被吵到会去检举。

有家长称,该幼儿园经常会以“孩子过动,无法上一般课程”为由,建议将小孩转送到另外一个地方,并称学费一样,而且还会加送才艺课程。还有家长指出,每次去接小孩时都会听孩子说好饿,对于该幼儿园不像其他学校会提供早上的点心,园方回应称“可以不要吃早餐,中午吃比较多”。对此,有离职员工爆料称,给孩子转移地方是校方一贯的掩饰手法,为的就是降低超收学童的风险;另学校开出的菜单跟实际吃到的东西也不一样,有时甚至会出现200名师生分食60颗鸡蛋的情况,卤肉饭里也根本看不到肉,只有一层油浮在上面。

针对相关指控,幼儿园负责人的回应模棱两可,称相关单位此前已作出裁罚,并称相关言论是“有心人士”在蓄意操弄,目前不方便多作解释,希望媒体“不要再介入”。

好可怕.png

关起来.png

对此,有网友直言“好可怕”,称此事事关孩子,一定要严查,情况若属实,必须勒令该幼儿园关门,然后把相关负责人抓起来关。(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