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精彩表现引外国网友称赞:你们是另一道“长城”

2019-09-30 13:09: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930130743.jpg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海外网9月30日电 11场比赛11连胜!中国女排近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上强势夺冠,而她们的精彩表现也在全世界“吸粉无数”。来自俄罗斯、菲律宾、印尼、泰国等多个国家的网友在观看比赛视频后也不断为女排姑娘们打气、祝福,盛赞她们的强悍防守堪称“另一道长城”。

在国际排球联合会开设的YouTube视频官方账号下,多场中国女排比赛的观看人数都突破了10万人次。在中国队和美国队23日的比赛集锦视频下方,有超过1500条评论,各国网友“花式表白”中国女排。

QQ截图20190930104910.jpg

泰国网友留言(网友评论截图)

一位泰国网友直言:“在泰国,好多人每场比赛都为中国队加油。朱婷在泰国被视为‘(排球)女王’”。

柬埔寨.jpg

柬埔寨网友留言(网友评论截图)

柬埔寨网友普拉克则直言:“中国队是最好中的最好,我在柬埔寨支持你们。”

哈萨.jpg

吉尔吉斯斯坦网友留言送祝福(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吉尔吉斯斯坦网友称:“中国队非常优秀,从吉尔吉斯斯坦送给你们最美好的祝愿。”

QQ截图20190930105318.jpg

菲律宾网友称赞中国女排是“亚洲的骄傲”(网友评论截图)

仔细浏览评论区就可以发现,中国姑娘们的粉丝真的是来自世界各地。“中国队向前冲!你们是亚洲的骄傲!来自菲律宾的爱”,有菲律宾网友这样对女排姑娘们“表白”,“我爱中国。我来自东帝汶”“中国最棒,我来自印尼”“祝贺中国,我太爱这支球队了。来自越南”“中国队太神奇了......送上我来自印度的爱”。

QQ截图20190930105127.jpg

来自德国和俄罗斯的祝福(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来自德国和俄罗斯的网友送上祝贺。

在锁定冠军后,中国女排的强大也是让不少外国网友由衷赞叹,直言女排姑娘们堪称另一道无法攻破的“万里长城”。

QQ截图20190930132536.jpg

网友评论截图

一位越南网友称:“中国队如同长城一般,是超级拦网者!”韩国网友直接表示:“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她们是中国的长城!”还有网友提到:“中国的防守是另一座长城。对手完全没有机会。太棒了!”

巴西.jpg

巴西网友评论截图

尼泊尔网友捷达开心地表示:“祝贺中国(队),你们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我是来自尼泊尔的铁杆粉丝,并表达我的美好祝愿,希望在奥运会上看到你们。”印尼网友哈利姆则称:“祝贺你们,我来自印度尼西亚,真为你们感到骄傲!”还有巴西网友称:“为中国队送上来自巴西的祝福(比心)。”

日本.jpg

日本网友评论截图

中国队表现强势,也让一位用葡萄牙语的网友坦言其他队伍输的不冤:“中国队理应获得金牌,而且她们仍有很多球员有进入这一冠军队伍的实力。”一位日本网友则有点为本国球队的未来担心:“中国队毫无破绽。不用说朱婷了,6号队员也打得非常赞。日本队怎么样才能赢啊......”

塞尔维亚.jpg

塞尔维亚网友评论截图

而尽管输掉了比赛,也有大度的塞尔维亚网友表示:“祝贺中国的朋友们。”

9月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三阶段A组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阿根廷队,取得十一连胜,成功卫冕。中国女排打出了勇气和自信,燃爆了中国,惊艳了世界。人民网评论称,“女排精神”不仅仅体现在敢于胜利,更是面对艰难险阻时敢于“亮剑”。中国人长久以来对“女排精神”津津乐道,很大程度上已经无关成绩,它是逆境下不言败的那股子精气神。(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