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飘扬起五星红旗!当地民众祈愿和平盼统一

2019-09-30 12:3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930042411800.jpg

海外网9月30日电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大陆各大城市的街头巷尾都被鲜艳的五星红旗装点得喜气洋洋。人们纷纷用自己最真诚、最炽热的情感向祖国深情告白。与福建厦门只有一水之隔的金门也高高飘扬起五星红旗。金门居民王明宗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金门民众祈愿两岸和平,盼望祖国早日统一。

image.png

香港《大公报》30日报道,近日以来,在金门土生生长的王明宗和他的朋友一起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五星红旗插在自己的车上,开车绕着金门走了一圈。王明宗表示,这样车开到哪,五星红旗就会出现在哪。他们还把70面五星红旗悬挂在遊客与民众比较多的乡镇,希望以此让更多的金门民众能分享到一样的喜悦。

王明宗在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门人心里都有一段炮战阴霾,因此大家都渴望和平、珍惜和平,“我拿着五星红旗到处走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看。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说起这次的经历,王明宗称,“路上大多数人的反应都很热情积极,但也有个别人攻击我,我根本不需要理会他们。我就是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是中国人以及自己对和平的渴望。”

许丕肯也表示,金门本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与大陆更亲”。许丕肯指出,在战火中长大的金门人,不希望再有战争,但是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人物为一己私利、恶化两岸关系,煽动两岸对立,这是不对的。“两岸民众本来就是一家人,大家都是中国人,为什么要对立?金门老百姓希望两岸永远都能和和睦睦、和和平平。”

据此前报道,早在去年元旦时,金门知名老街“模范街”就曾插满五星红旗。一夜间,“模范街”成了金门旅游的打卡网红街。据悉,这一策划的发起人也是王明宗。

王明宗称,除了表达两岸和平、两岸一家亲外,也希望可以尽量给金门民众多谋福利,金门的发展很大部分靠观光,大多数都是大陆游客,看到五星红旗的时候他们会倍感亲切。陆客多了,两地交流就多,就能促进彼此互相了解和融合,当然也会给金门带来更多商机。

金门乡亲许先生说,“模范街”是金门地标之一,大陆游客看到五星红旗的时候既意外又惊喜,大家都会在这里停留、拍照、消费,对金门的观光产业发展很有好处,“金门人更希望两岸关系稳定和平,两岸唯有扩大交流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金门民众洪先生说,最近大陆有两条大新闻,一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用,一是福建平潭的跨海大桥合龙贯通。大陆的发展蒸蒸日上,金门和厦门虽近在咫尺,但是经济发展却天差地别。他期待金厦大桥能尽快启动,让金门发挥两岸交流先锋的作用,通过金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在采访最后,王明宗直言,当下两岸关系虽然处在紧张局势下,但不管怎么说,对普通老百姓而言,都应该好好珍惜两岸来之不易的和平,希望两岸未来的交流能更加密切,金门民众都盼着,两岸早日实现统一。(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高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