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其硕导已过世 网友惊:人家明明活得好好的

2019-09-29 13:57: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W020190523388946714504.jpg

海外网9月29日电 蔡英文“论文门”事件持续延烧,近日又曝出一起“案中案”。据台媒报道,蔡英文20日在出席活动时称她的康奈尔硕士指导教授John J. Barcelo已过世,有网友查证后发现该名教授明明还好好地活在世上。事后蔡英文透过发言人称此事系其“口误”,但网友却并不吃其这一套,纷纷怒斥蔡英文“说谎成性”,“这都能说错?”

image.png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1978年从台大法律系毕业后,不久即赴美、英就读,先后取得了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1980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学博士学位(1984年)。20日,蔡英文在出席跨界合作的“社群之夜”竞选活动时,向大家表示她的康奈尔硕士指导教授John J. Barcelo已经过世,然而网友查证后却发现,这位教授明明还好好地活在世上。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经济学系华裔教授林环墙也质疑,就在几天前,他还收到了Professor Barcelo的邮件,直呼蔡英文这话“不可思议!”,称不知道蔡当局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

今日(29日),蔡英文连任办公室发言人廖泰翔对此回应称,经事后查证,此事系蔡当局一时“口误”,蔡当局“再次感谢Barcelo教授当年给予她的谆谆教诲”,称其本人会亲自向Barcelo教授表达歉意。

对于蔡英文的这番回应,台网友并不买账,纷纷怒斥蔡英文“说谎成性”,“John J. Barcelo教授明明还健在,蔡英文却说他已经过世了。果然,蔡英文说谎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说谎成性.png

习惯性说谎.png

有网友质疑,“蔡英文好像跟所有‘论文’中感谢的人都没有联系”,“感觉她好像完全没经历过这些事一样。””难道硕士文凭也是买来的?”

不合情理.png

没经历过.png

硕士 买.png

对于“口误”的回应,台网友直斥,“恩师如同父母,生死又是人生大事,这都能‘口误’?”

生死大事.png

台网友指出,“见微知著,蔡英文已经不知道怎么说实话了。”“2020年一定要换韩国瑜上来,台湾才有救。人品是指标,这种人品卑劣、说谎成性,已是失格的政客,应该自惭退选2020。”

见微知著.png

不知道怎么说实话了.png

换韩国瑜.png

(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王栋

  • 路过